祁子晞

凹三: FirefliesTown,失效的文去这里找哦!

© 祁子晞 | Powered by LOFTER

【古风沙雕向】琦琦的家到底有什么魔力

 

❤两郡成员交流现场

 

❤琦琦崩溃暴走现场


❤cp tag打不完现场

 

❤最后还有个小剧场



人物太多几乎全员搅和,字数又不能太多,没有办法每个cp都写到位,很抱歉。想补充的地方,接下来我们番外见。

 

 

#

 

 

当天晚上他们在琦琦的城堡里吃了饭,也大致了解了这里的情况。城堡的主人叫李琦,还有对情侣也住在这里,叫鞠红川和唐伯虎。

 

郑云龙探探头问道:那伯虎哥和红川妹妹怎么不下来吃点饭?

 

李琦:……

李琦:大龙,你叫反了。

 

郑云龙:啊…对不起。

“那红川妹妹和伯虎哥怎么不下来吃点饭?”

 

李琦:?

李琦:是性别,性别搞反了。

 

他往楼上看了看,叹了口气说道:“他们是玩音乐的,两个人腻在一起搞音乐可以废寝忘食、不吃饭的,你懂吗…情侣之间都是这样。”

 

 

阿云嘎环视了一圈,看桌上的弟弟们都胃口大开,吃得香喷喷的。

——?搞了两季原来一对儿都没成吗?

 

旁边的郑云龙也鼓着腮帮子像只小仓鼠:

“嘎吱里的鸡腿不吃么?你不吃我替里吃了。”

 

阿云嘎:……Ծ‸Ծ

阿云嘎:吃吃吃,你知道你多重了吗?

 

饭后,梅溪郡的兄弟与鞠红川唐伯虎成功举行了会面活动。本次活动由李琦主持,接待人员鞠红川和唐伯虎为大家表演了一首名为“你从哪里来我的朋友”的精彩歌曲。其间仝卓、阿云嘎和蔡程昱情不自禁随着歌声起舞,并与在场的所有人亲切互动。马佳由于被做作的仝卓恶心到,偷偷在其跳舞时往地上扔了一块香蕉皮,但是被代玮踢到了一旁。时刻注意手部动作的蔡程昱忘记了还要注意脚,不慎踩到香蕉皮,在落地前一秒被张超的一招鹅子捞月扶了起来。事后,张超鼓励并希望代玮能够和他在城堡外的空地决斗,但由于两人太过默契,在户外两只小蜜蜂飞了半宿一直平局,只能互相扇对方嘴巴子。

 

活动中让人最讶异的事即唐伯虎原来是一位漂亮的西洋女孩。郑云龙试图用英语与其交流,但因为太久没说了发现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大家继而便发现唐伯虎的中文说得比郑云龙还好。其间鞠红川一直深情注视着唐伯虎,并时不时发出“小虎真棒”“小虎真好”“哎呀小虎”等声音,这使梅溪郡的兄弟们感到了一丝熟悉的、家的温暖。大家纷纷与鞠红川握手,并表示原来邻郡的兄弟也和他们一样完蛋。

 

本次交流扩展了梅溪郡兄弟的视野和交际圈、激发了对于邻郡新地图的探索热情、增强了梅溪郡与邻郡之间的合作意识和友好关系。

 

 

 

第二天一大早,大家便纷纷起床洗漱。因为昨晚李琦说要开始囤年货,大家来到琦琦的城堡住,不帮着买点什么、做点什么总归太不好意思。李琦也没拿大家当外人,等兄弟们都聚齐了,他就准备开个会,讲一下需要准备哪些东西,去哪里买等等。

 

虽然大家和邻郡的兄弟只相处了一晚上,但憨憨之间的强大磁场很快让他们成为了一家人。星元看到李文豹正乖巧地坐在客堂里等着开会,不禁发出了温柔而变态的惊喜嚎叫:

“噢~小豹豹,我的小宝宝……”

 

他衣袂飘飘地飘到李文豹旁边,把小豹豹的脑袋揽到自己肩膀上,心满意足地rua脸,同时迸发了绕口令一般的感慨:

“可爱的小豹豹真是可爱的小宝宝…呜!小宝宝真可爱……”

 

李文豹:……嗨?

星元:(≖ᴗ≖)✧

 

星元抱鹤鹤rua豹豹的画面在马佳的脑海中不断闪回,这令他两眼一黑十分上头。马佳满腔热血地坐到星元旁边,把星元的脑袋揽到自己肩膀上,铁骨铮铮地rua脸。

 

星元:……嗨?

马佳:(≖ᴗ≖)✧

 

代玮看到他们三个人在摆队形,也兴冲冲地走过去,把马佳的脑袋揽到自己肩膀上,乖乖巧巧地rua脸。

 

马佳:……嗨?

代玮:(≖ᴗ≖)✧

 

仝卓看到代玮过去缠他叔叔,心中不由得危机四伏,他也立刻跑过去,把代玮的脑袋揽到自己肩膀上,绝不服输地rua脸。

 

代玮:……傻?

仝卓:(≖ᴗ≖)✧

 

其他人来到客堂,也纷纷如法炮制。洪之光本来想过去rua石凯,但刚走了两步,就发现龚子棋和石凯打了起来,因为石凯过去的时候已经该rua龚子棋了,但龚子棋很酷,不给rua。

 

等李琦进屋看到客堂里大排长龙的场面,不禁吓得手一抖,清单都掉在了地上。

“我了个亲娘嘞你们梅溪郡还有这种固定项目吗?”

 

大家正要起身,突然楼上响起一声怒吼,接着就看到陈博豪拽着梁朋杰不让他下楼,但发怒的朋朋力大无穷,拖着陈博豪稀里哗啦地跑下来,从星元怀里一把抢过李文豹,对着他的头发疯狂揉搓。

“你们两个趁我睡着了在我脸上画王八!你们欺负我!!”

 

李文豹宁死不屈地辩解:“是你昨晚玩牌输掉了……”

 

陈博豪捂胸口,一边看热闹一边假装委屈:“呜哇——梁朋杰打人,梁朋杰好凶啊(T ^ T)!”

 

梁朋杰:?

梁朋杰撒开李文豹又去钳制陈博豪的头:“你看热闹?别以为我不知道右脸那只是你画的!”

 

陈博豪惊恐中带着疑惑:嗯?你怎么知道的?

梁朋杰怒火中烧:除了你谁会画劈叉的王八!!!

 

李文豹捂胸口,一边看热闹一边假装委屈:“呜哇——梁朋杰打人,梁朋杰好凶啊(T ^ T)!”

 

梁朋杰:……

梁朋杰跺脚:你们欺负我!你们有两个人,就欺负我!!

 

“没有哦!”李文豹说:“难道你要对你自己的魅力提出质疑吗?”

 

陈博豪整理了一下领子走到李文豹身边,揽着他肩膀帮腔:“对啊,昨天不知道是谁挤眉弄眼和我们说‘哎呀虽然现在只相处了一个晚上,但因为我强大的人格魅力,哪怕时间很短,你们也会一下就爱死我,嘿嘿’。”

 

梁朋杰:……

 

博豹弯弯眼呲牙:嘿嘿。

 

梁朋杰:……

梁朋杰:艹!石凯你个傻逼还不来帮我!

 

石凯没听见,因为他还在和龚子棋掰头。

“不过ruarua你的脸!又不是整容大风险!为什么不愿意让我碰!碰了又不会做噩梦!”

 

龚子棋:?

龚子棋不禁捂住嘴巴来了一段Bbox:

“噗呲咔呲,oh,yo!石凯,你现在,听我说;酷盖,的帅脸,不能摸;你还,有朋朋,别犯错;别想,你能够,诱惑我!”

 

石凯:?

石凯:艹!你怎么能这么土!

 

李琦蹲在地上捡起他的清单,垂头流泪。

为什么,我为什么要答应卡师长接这群人过来……有病就去看病啊,这里又不是药铺。

 

 

 

大家聚到一起分好了组,每组都有一张清单,他们就按照清单买东西。

 

第一个去拿清单的是洪之光。他磅礴地走到李琦那,抽了一张单子看一眼,露出了“不过如此”的笑容,然后把李琦手里的清单全拿走了。

 

李琦:?

李琦:哥,你们组是请外援了吗这么狂劲?

 

洪之光:害,这点儿东西我自己跳着舞都能拎回来!弟弟你瞧好儿吧弟弟!

 

其他的小孩纷纷凑过去看洪之光手里的清单。

 

“琦哥!”蔡程昱抬头说道:“对联儿也要出去买啊?我之前学过书法,我可以写的!”

 

郑云龙一听,扭头开口道:你什么时候学……

 

“我学了我就是学了!!”蔡程昱嗷地一声堵住了郑云龙的发言,又对李琦说道:“哥,我一会就给你露一手儿!您家有纸吗?”

 

有有有!李琦转身就从柜子里拿出红纸来:就是得自己裁……

 

张超跑过去从李琦手里把纸都捧过来堆到蔡程昱面前:加油蔡蔡,你可以。

 

 

 

余笛和王凯敲门进来的时候,圣权正在伏案写信。他回头见两位大哥来,连忙搁下笔问好。

 

“我们就是来看看你。”余笛拉过凳子来坐下,顿了片刻道:

“在给你爹写信?”

 

啊……圣权展颜笑道:“是。现在安定下来就赶紧写封信,不然我爹会挂念。”

 

“好孩子。”王凯长叹一口气:“你爹怎么样了?”

 

“没事,他一切都好。”圣权从桌旁拿起一封拆开的信:“我爹是遭小人诬陷,已经还了清白。圣上虽心有疑虑,可又念在他儿子以身试药丢了性命的份儿上,放弃追究了。我爹在朝廷任官这些年也累了,刚好借此机会请示,换了个清闲的文职。”

 

圣权说罢,又缓缓笑道:“看来我死这一遭还帮我爹挡了些祸乱,没白死。”

 

“别瞎说。”余笛假装嗔他一句,又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那你回信吧,我俩不打扰了——事到如今就别和你爹较劲了,见一面都难,你多宽慰他。”

 

圣权点点头说,好。

 

 

 

两位师长出屋时蔡程昱正要提笔写对联。蔡程昱一抬头,美滋滋地打了个招呼:

“余师长!卡师长!”

 

旁边研墨的张超突然大吼一声:蔡程昱你他妈又滴墨了!

 

啊……蔡程昱连忙将毛笔搁下,把纸掀起来撇到张超身上:拿去玩儿吧。

 

切。张超嗤他一声:“不是我说啊蔡蔡,你到底会不会写?就这一会儿给我扔过来七八张对联了,咋的今晚让我盖着纸在外面睡?”

 

蔡程昱没工夫理他。他重新铺好纸,顿了片刻。

“超儿,去把子棋或者凯凯叫来,他俩不是最会编词儿了吗?过来给我编对联。”

 

一起跟来的还有高天鹤。

漂亮鹤鹤一脸不服:要编对联?我看看你们能编出来什么花儿来。

 

石凯文思泉涌,立刻去抢桌子上的笔:哎,我们想到什么就写下来,然后给你们看。

 

过了一会,蔡程昱收回了他们的作业。

 

石凯の对联

 

上联:今年我比去年老

下联:明年我比今年高

横批:成长快乐

 

上联:今年我比去年帅

下联:英俊潇洒有人爱

横批:岁月杀猪

 

大家:?

 

“完蛋货。”龚子棋瞥了一眼,抱着胳膊笑话他:“没文化真是可怕。”

 

石凯去抢他手里的纸:“你厉害就你厉害!岁月杀猪杀的就是你!”

 

石凯把龚子棋的对联拍在了桌子上。

 

龚子棋の对联

 

上联:去年你惹我不爽

下联:今年我送你下葬

横批:莫挨老子

 

上联:今年你惹怒了我

下联:明年我给你烧火

横批:固有一死

 

大家:???

 

高天鹤爆发出一阵嘲笑性质的剧烈鸟叫。

“哈哈哈哈哈哈你们这群愚蠢的人类哈哈哈哈哈……”

 

笑完,他骄傲地抖出了自己的纸:“不是我说,有机会都和我回缥缈山补课去吧,我给你们优惠,一节课一万两雪花纹银。”

 

高天鹤の对联

 

上联:丽日卷云帘待燕子南来商量好一年春事生肖十二多浮游辞狗迎猪它来我往世人里时雨一犁遍地禾苗争茁壮喜迎千家富

下联:瑞雪照丰年看东风天降重装点万里河山岁月三千太匆忙争分夺秒箭去船归天地间春风几度满园桃李斗芳菲极目万木荣

横批:万象更新盛景争春吉祥如意福照家门

 

大家:?????

 

漂亮小鹤扬起脑袋张开手臂,已经准备好接受大家的夸奖。

 

张超盯着这一大长串,欲言又止了片刻。

“鹤儿,虽然长度够,但是上吊没有用纸的,兜不住啊。”

 

高天鹤:?!

高天鹤面色不善仿佛见人食屎:“快过年了你说什么话呢!呸呸呸!”

 

他指着窗外据理力争:“你看看琦哥的城堡,大门多高呢!长点儿怎么了!”

 

 

 

洪之光拎着豆油出门,看到了鞠红川和唐伯虎驾着马车来接他了。

“琦琦怕你拿不过来,我就想着来接你。”

 

洪之光摆了摆手:“害!这点东西算什么!”

 

鞠红川连忙下了马车,走到洪之光面前突然停住了。

“……那个,清单上有这么多东西吗?”

 

“没有没有!”洪之光解释道,“这不我寻思我们来琦琦这住,不好空手嘛,我看着什么合适就都给置办了……来来来我先把这二十棵大白菜拎上去。”

 

鞠红川伸手想帮忙,结果洪之光一根手指拎着绳就都给提溜起来,摔进了马车里。

 

鞠红川:?

鞠红川:那我帮……

 

“这个是我买的十斤大米!”洪之光继续拿一根手指把米袋子勾起来,举到人家脸前开始讲:“这个米啊特别的好……”

 

“哥!!”鞠红川两只手在底下接着,满眼惶恐:“您快放下吧!手指头折了大过年的对谁都不好啊!!”

 

“害!我最近训练了指肌!”洪之光把米也扔进去,又扭头把两桶豆油也放进去,转身抱起一个大箱子。

“弟弟,猜猜这里是什么弟弟?”

 

鞠红川看他一只手托着一个巨大的箱子,觉得自己仿佛在当街看杂耍。

 

马车里唐伯虎惊讶的声音飘了出来:“天呐,又是袋子又是桶,怎么买了这么多?我下来看看!”

 

鞠红川大吼一声:“小虎不要!!”

 

唐伯虎:?

 

鞠红川热泪盈眶地盯着力大无穷的洪之光:“三观会受到冲击……”

 

“弟弟说什么呢弟弟?倒是猜谜啊!”洪之光把箱子一抖,扛在了一条胳膊上:“啊,我知道了!是不是这样猜难度太大?我给你一点提示。”

 

洪之光再一次伸出一根手指,对着纸箱咣咣咣戳了几下,戳了个窟窿。

 

鞠红川下意识握紧了自己能弹古筝能弹琵琶的灵巧小手,而洪之光底气十足的快乐语音继续在耳边炸响:“弟弟来,透过这个窟窿眼子,猜我买了什么?”

 

鞠红川:……

他已经莫得心情猜谜了,只想快点结束。

“苹果吧。”

 

“啊哈!”洪之光把箱子扔进马车里,一脸骄傲:“你、猜、错、了!”

 

鞠红川上头地闭上了眼睛。

 

“我买的是,一百袋大酱!”

 

鞠红川猛然睁眼:?????

 

 

 

李琦看到洪之光精神抖擞地下了马车,跟去的鞠红川反倒十分憔悴。他迎上去问道:“川儿啊你这是怎么了?”

 

鞠红川看着抱着豆油和大米往屋里走的洪之光,又一把拦住李琦,颤颤巍巍地指着洪之光的背影说:

“琦哥……拦住他…他要进厨房做饭……”

 

李琦:?

李琦:为什么不让呢?

 

鞠红川:……

回忆涌上心头,鞠红川痛苦地闭上眼:

“他一根手指就可以把锅底戳漏……”

 

李琦:?!

 

两人进屋刚好遇到端着茶杯的王晰出来,他们就连忙拉拢王晰,三个人一起将洪之光拦在了厨房外。

 

“光哥啊,你这半天都在外面跑,做饭的事我们三个就行了。”李琦一脸诚恳,“我作为城堡的主人,肯定得让你们吃好喝好。”

 

王晰:?

王晰:那你咋不让我去玩儿呢?

 

鞠红川也点头:“是啊光哥,这堆满好吃的好玩儿的琦琦家,你还没怎么看呢。”

 

三个人把洪之光送走之后,突然有点尴尬。

 

李琦:……

李琦:咱仨能整好吗?反正我特别愿意做饭。

 

王晰不确定地摇了摇头:我只擅长洗衣服,我是我们药铺的洗衣服冠军。

鞠红川心虚地低下了头:我你是知道的,我特别愿意洗碗。

 

王晰:……那要不,咱仨现在偷摸搬出去过吧?

 

李琦:你为什么有这种想法。

李琦:?!你们带来的小孩又把家给我拆了???

 

刚拎起菜刀的李琦就要走出厨房。王晰慌了,连忙从后面抱住了他,并疯狂示意鞠红川插门:

“琦琦!再怎么也不能动刀啊!孩子虽皮打一顿就好了!!!”

 

李琦:呜呜呜为什么会这样……

李琦:啊!我要哭了!

 

 

 

“啊——!好压抑!!”

 

龚子棋拆掉了琦琦家里的一千块拼图,又花了半个时辰拼好了五块。于是他疯了,从床上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

 

方书剑正坐在龚子棋旁边的地上瞎翻书。书柜里按顺序排的的书都被他拽了出来,撒得一地乱七八糟。

方方抬起无辜的大眼睛看向龚子棋:

“你又无聊啦?”

 

龚子棋烦躁地搂了一把头发。冷静了一会儿,他垂眼看方书剑:“出去吗?”

 

“出去玩儿吗!”方书剑又把手里的书啪叽一丢,挪到床边去。他把下巴搭在床沿儿上,眼巴巴地盯着龚子棋:“这是邻郡,我从来没来过呢,你带我去交朋友!”

 

龚子棋:?交什么朋友——带你打游戏。

龚子棋一脸骄傲:昨晚我偷偷溜出去,把周围合适的地方都逛了一遍。

 

于是龚子棋领着方书剑出门,在周围合适的废弃空地上把邻郡的小混混都打了一遍。

 

方书剑解决完最后一个小混混,甩了甩手,一眼瞥向龚子棋:

“艹。你还真是带我打游戏。”

 

 

 

当仝卓看着代玮把不知道从哪弄来的火盆搬进屋里时,他就再也坐不住了。

“代代,乖代…你有什么话可以直说,别这样真的,我又不是不听你的,你听我现在说话都打颤了……”

 

代玮:?

代玮把铁筷子放在火盆旁边回头看他,语气里带着无法掩饰的兴奋:

“不是要剪头发吗?我给你剪,我可会剪啦!”

 

仝卓咽了咽口水,扬扬下巴示意他解释烧火盆。

 

“哦,”代玮抿抿嘴,羞涩地笑道:“剪完了我再给你烫个头…就拿铁筷子烤烤火卷起来,我以前也这么干过,你不要怕哦~”

 

仝卓:……

仝卓眼角嘴角一耷拉,张开胳膊要抱抱:代代我怕呜呜呜你放过我吧……

 

代玮走进他的臂弯里,不由分说拿起剪刀先咔嚓来了一下。

 

代玮:哎呀。

仝卓:?!

 

代玮:你等一下……

他转身去拿来个小盆扣在了仝卓的脑袋上:“没有盆我还是剪不齐……”

 

仝卓:鱼哭了水知道,我哭了谁……

代玮:闭嘴,再说话直接剃头。

 

仝卓:×

代玮:还有——把你手撒开哦,小胖子。

 

 

 

“哇!梁朋杰又输了!”陈博豪丢下手里的牌,一边鼓掌一边喊:“豹豹真棒~~画!他!画!他!画!他!”

 

“哎哎!”石凯截住了李文豹的毛笔。

 

梁朋杰OS:呜,还是凯凯对我好。

 

石凯:你们两个昨天都画过他了,让我也玩一下嘛。

 

梁朋杰:艹!石凯傻逼!

梁朋杰:你和我是一伙的,凭什么画我?!

 

陈博豪和李文豹隔岸观火:“打起来!打起来!”

 

毛笔在两个小孩的手里周转,墙上也甩上了墨水。最后石凯一把夺过毛笔,钳住了梁朋杰的脑袋。

 

博豹:呜哇——!!!

 

然后他们满怀期待地盯着石凯拿起笔,在梁朋杰的脸上,画了,一个,心。

 

博豹:……

 

石凯心满意足地把笔递给了梁朋杰:

“爱你哦捧朋❤!你也给我画一个啦!”

 

陈博豪的白眼翻到天上去:呵。

 

 

 

蔡程昱把笔一搁,右胳膊甩给了张超:“可写完了!给我揉揉胳膊,举麻了都……”

 

“娇贵,娇贵坏了。”张超一边说一边捞过他的胳膊揉。蔡程昱不乐意,嘶了一声坐直身子跟人家掰扯:“不是娇贵,是高贵!”

 

啧啧啧高贵真高贵。张超腾出一只手往他脸上戳:“看看你这,这高贵痣……”

 

蔡程昱心满意足地点点头,突然缓缓举起左手举到眉心,做出了看上去难以言喻的做作姿势。

蔡程昱:超儿,我高贵吗?

 

张超:……?

张超咬牙微笑:高。贵。

 

突然阿云嘎的声音从厨房炸响:“蔡蔡!川子刚才出去了!你过来帮我做饭!”

 

蔡程昱:?

蔡程昱的金色男高和阿云嘎在线掰头。

 

“川儿哥哪去啦?”

“不知道!”

“完了,人都不想理你。”

“…你快点儿!”

 

阿云嘎上头了:“你当年做买卖的时候也这么拖沓吗?”

 

蔡程昱:?

张超:?

 

张超也跑过去喊道:“嘎子哥!做买卖那个是我!是帅气的超儿!”

蔡程昱大声控诉:“这么长时间你不知道咱家谁是干嘛的?!”

 

 

 

在旁边颠勺的郑云龙扑哧一声笑出来:“嘎子你完了,得罪蔡程昱,有得吵了。”

 

阿云嘎:……

阿云嘎嘴唇动了又动,挤出来一句:“不是重点!你给我过来现在!!”

 

蔡程昱嘟嘟囔囔:“我胳膊还麻着呢……”

 

别怕蔡蔡。张超举起了毛笔,把脸凑了过去:你给我点上你的富贵痣。

张超自信满满:点两个富贵痣,我就是你,嘎子哥不会发现的。

 

 

 

四颗小脑袋顺着门缝排,从高到低依次是蔡尧、刘彬濠、高杨、黄子。

 

他们在偷看周深给李文豹画画。

 

周深去了他们打牌的房间逛,结果就被李文豹截住了。小豹豹闪着星星眼,说觉得深深好好啊,深深给我画幅画吧。

 

四个小孩默默直起身。

 

黄子环顾一圈,叹了口气:“我知道,你们作为药铺的小孩,看到自家的账房被别人rua了,肯定很心疼晰哥……对于要不要告诉晰哥,我的意见是我们再观望一下,毕竟豹豹还小,对吧,我们……”

 

刘彬濠委屈巴巴低下了头:我哥怎么可以给别的小孩子画画呢。

 

黄子:?

黄子:原来你们愁眉苦脸不是心疼晰哥,而是心疼自己吗?

 

蔡尧看了看刘彬濠,说:一会我们进去让你哥给你画,画山楂树。你别不高兴了。

刘彬濠:(o゚▽゚)o

刘彬濠:其实我哥给我画过,我没有很难过啦……

 

蔡尧:哦。

 

刘彬濠:……

刘彬濠装作漫不经心:那要不你……

 

他的话刚好被蔡尧打断了。

“那我也给你画一个?缥缈山有山楂树,我也挺会画的。”

 

高杨抿抿嘴,笑而不语。黄子在旁边瞠目结舌。

 

黄子:真是不得了啊,蔡尧铁树开花。

 

高杨瞥了黄子一眼:那黄儿呢?铁公鸡拔毛?

 

黄子:?

黄子:拔什么毛?

 

高杨欲言又止地盯着黄子弘凡脑瓜顶上黄紫红蓝的头发。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把琦哥家的染料搬出来瞎涂了…”高杨叹了口气,“我的黄儿,什么东西都能想尽办法玩起来……”

 

黄子:嘿嘿。

黄子:羊儿涂吗?

 

不涂。高杨一字一句慢悠悠道:

“但很想拔你的彩色头发做扇子。”

 

黄子:?!

 

 

 

厨房里一片火爆。郑云龙再一次跪求阿云嘎不要再拿胡萝卜雕花,然后把他刻得乱七八糟的胡萝卜切成片倒进锅里。阿云嘎就连忙把调料盒都拿过来,在旁边加油:

“大龙真棒!大龙真厉害!大龙真香!”

 

郑云龙:?

郑云龙的怒吼飘散在嘈杂的厨房里:嘎子你汉语说起来是真刺激啊!

 

贾凡在厨房里祸害着做小糕点,烤糊了一个又一个拿去喂可乐和李向哲之后,终于成功了一次。

 

李向哲抱着胳膊在旁边看着贾凡跑来跑去地拿盘子,越看越乐呵。

“凡凡,要不你打卡吃一百天甜食吧。”

 

贾凡:?

贾凡有点惊讶:怎么突然改主意?

 

李向哲揉了揉鼻子。

“虽然是一百天增肥计划,但你看到小糕点的样子蛮可爱的。”

 

贾凡:……

贾凡:你又来!

 

李向哲嘿嘿笑,又凑过去看,突然发现贾凡做糕点时用的模具,是一个“梦”字。

“为什么是梦?”

 

贾凡往盘子里放蛋糕的手一顿,继而认真说道:

“因为从缥缈山、到食药监、到梅溪郡、到你们……这一路收获太多了。”

 

他侧头看向李向哲:

“我要谢谢你们陪我做了一场很美、很美的梦。”

 

 

 

周深将手里的画举起来给李文豹看。

 

李文豹:哇——好美啊,深哥好棒!

李文豹乖乖巧巧问道:深哥为什么想画弯月亮呢?

 

周深搁下毛笔,伸出手指轻轻点了点还半干的小月亮,他的手上便也沾染墨香。

“月亮一天一个模样,一月一个轮回。每个夜晚看到的都是新月亮,遥遥挂在天上,所有人都可以看,所有人都留不住她。”

 

周深顿了顿,垂眼看着手里的画,轻声喃喃:

“但我画下的这弯小月亮,就永远是我的唯一。”

 

 

 

马佳和星元坐在湖边,岁月静好。

 

星元满眼温和地看着湖里偶尔跃出水面的小鱼,又垂眼安安静静整理自己的袖子。

 

马佳又开始第二季不知道多少次的捂心口:哦凑!他贼带劲!

 

星元突然轻轻叹了口气:“佳哥。”

“其实,如果真的要住在这里的话,我还是有点不习惯。”

 

他侧头看向马佳,一字一句说道:“我在森林里一个人呆惯了,后来跟你到学堂去,也是因为那是你住的地方,我放心些……我最信任佳哥啦。”

 

马佳歪头看了他片刻,也难得认真起来。

“星星,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只要在这世上活着,就总会遇到一些困难,让人将过去拥有的一切清零、重头来过。就像我那时候从刑部辞官,真是什么都没有,后来才跌跌撞撞开了间酒庄、又遇到这些兄弟们。”

 

他伸手,轻轻搭在了星元的肩膀上:

“这次还不算惨,至少我们大家都在。星星,只要我们还在,梅溪郡就永远在。”

 

马佳站起身,阔气地一挥手,乐呵呵大声说道:

“就这片湖!我马佳决定了!就叫梅溪湖!梅溪湖!好不好啊星星!”

 

星元仰起头看向身边意气风发的马佳,看着看着也弯着眼睛笑起来,轻声喃喃。


梅溪湖,梅溪湖。

 

真好。

 

 

 

FIN.





小剧场

 

一群人喝到无比上头,歌一首接一首地唱,嗓门还特大。如果不是高天鹤坐得离门比较近,他根本不知道有人在敲门。

 

高天鹤悄悄离席,跑去打开了门。

 

嚯,一股冷风带着雪花和冰碴一股脑扑进来。高天鹤搓了把脸,看着面前站了一个……风雪夜归人。

 

来人一袭深色长袍,从头发到眉毛、从肩膀到鞋面都挂满了雪花。

 

高天鹤皱了皱眉。

“你是琦哥的朋友?”

 

那人摇了摇头,一开口声音也挺低沉,小心翼翼问道:“我…我被打劫了,想在这里借住一晚,不知道方不方便。”

 

高天鹤:啊……

高天鹤刚想去问李琦,突然警惕起来:等等,你通过了密室?

 

那人理所应当又比较含蓄地点了点头,没说话。

 

看来是个沉默寡言…还有点聪明的性格。高天鹤想。

可是这种人才深不可测不好下定论。高天鹤撇撇嘴,上下打量他一遍,绷着脸说道:你在这不许动哦!我回去问问可不可以收留你。

 

那人就点头嗯了一声,双手乖巧地叠在一起垂着。

 

高天鹤正要进去,突然身后的客堂里一歌未平一歌又起,又炸响一首新的。高天鹤刚想解释一下他们在聚会,结果就见眼前挺大一哥哥突然满脸通红,仿佛热血沸腾西红柿。

 

大哥悄咪咪地别开眼,似乎非常难为情。

 

高天鹤忍不住开口了:这位兄长,您但凡吃一粒花生米,也不至于醉成这样…

 

那人也不说话,高天鹤说什么,他就跟着红着脸乖巧点头。

 

身后的BGM还在继续热情炸响:

“小邋遢!真呀真邋遢!邋遢大王就是他!我们都喜欢他……”

 

 

 

FIN.

 

 

第二季正文,结束,打板!



ps:鹤鹤的对联是我把好多副对联改了改拼在一起的,不是我自己写的[捂脸]…大家别慌 (?


评论 ( 43 )
热度 ( 13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