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子晞

凹三: FirefliesTown,失效的文去这里找哦!

© 祁子晞 | Powered by LOFTER

【吵架line/短打摸鱼】我们已经三天没被打了


非常降智的短打。结尾急转直下预警

 


 #

 


我叫蔡程昱。我有一个特别烦人的朋友,叫张超。

 

“嘿干啥呢泡泡,吵架吗?”

 

他总是这样和我打招呼,问我想不想吵架的频率仿佛英国人谈天气,我甚至怀疑他是个抖M。

 

在心里默念了好几遍莫生气莫生气打架不好进监狱之后,我抬起头好声好气和他讲:

“超儿,我不叫泡泡。”

 

我对泡泡的认知还停留在大约十五年前,就是那部在央视循环播放并且受到热烈关注的,飞天小女警。

 

“我不是黄色头发梳双马尾的泡泡。”我说:

“你再泥塑我,我就真的和你吵架。”

 

我觉得我语气很慢、很稳,甚至为了震慑他,我还努力压低了自己的声音,尽管廖老师说我低不下去。然而张超好像被我说得有些迷茫,他眉头一皱,单眼皮上都画着问号:

“你不是总玩儿打泡泡吗?”

 

他指着我的手机屏幕。

 

哦凑。我心中一声闷雷。

我确实在玩打泡泡。甚至夜以继日,经常会因为打错一个泡泡而捶胸顿足,也会因为一场通关而欢呼雀跃。

 

这世上没有比打泡泡更美好的事了,但人们却从没注意到它。

 

手指微微一颤,我听见自己一不小心把泡泡弹出去的嘟嘟声,接着就是一声接一声兴奋的“excellent!”“yeah!”“perfect!”…

 

我在他笑眯眯的目光里猝不及防地羞愧通关了,场面一时有些尴尬。随即我稳住阵脚,把手机收起来问道:“那又怎么样?你也看到了,我哪怕和你聊天都能通关,所以你不要再试图挑战我的地位了。”

 

张超他,什么都要和我比。前几天我把这个游戏分享给他,以为这样可以让他消停一些,结果他一看到我就给我拉住,一定要比赛打泡泡。如果他先输了,就会在我的屏幕上一通乱点,把我的关卡也搞砸。

 

“啊!”我气得撂下手机就去掐他脖子:“张超你有病吧!!!”

 

他拨开我的手笑出鹅叫,兴奋地迈着鹅蹼跑出去。我追着他在后面跑,扶着门框怒吼:

“张超你就是只智障的鹅早市儿上白给都没人要!啊!!!”

 

正好这时候星元儿哥回房间,揉揉我的头发问我怎么了,我就把张超的智障行为和他讲了一遍。也不知道为什么,星元儿哥越听笑得越奇怪。

 

“嗯哼,我的小天才蔡蔡。”星元儿哥看出我脸色很难看,于是收回笑容,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

“那我们就不玩泡泡龙了吧?”

 

我一时有些犹豫。虽然我和泡泡龙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是已经建立了难以割舍的情感;让我突然戒掉它,我会很难过。但是为了避开这个烦人的张超,我决定克服自身的薄弱意志力。

 

令我欣慰的是,没过多久我就发现了替代泡泡龙的新游戏——

泡泡堂。

 

正当我为自己发现另一种打发时间的方式而暗自高兴时,不知道怎么走漏了风声,张超又来了。这次更过分,竟然自己带着小板凳大摇大摆到我的房间,打开了4399。

“蔡蔡!这个游戏可以双人啊!”

 

我两眼一黑。回过神来,我把质询的目光投向了室友星元儿哥。星元儿哥无辜地摇了摇头,意思是他真的没告诉张超。

 

我无力地搂了一把头发,问道:“你是怎么知道我玩儿泡泡堂的。”

 

“害!”张超一拍电脑桌,露出一副一切尽在他掌握之中的得意笑容:

“你前天晚上30秒之内炸了三个敌人之后,是不是兴奋地喊出来了?”

 

我疑惑地眨眨眼,再次向星元儿哥投去确认的目光。这次他拘谨地点了点头。

 

我:……

 

耳边张超还在滔滔不绝地bb:“蔡蔡你那个声音是真大啊,也不知道是不是咱酒店隔音效果不好哈,我跟你隔着这么老远我都听见了,你就在那用你的金色男高,还是带共鸣地喊‘啊哈!我赢了!我赢了!我赢了!我赢……’”

 

我一把捂住他的嘴,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别说了,我跟你玩儿还不行吗?”

 

我拖了一个凳子过去,刚想跟星元儿哥打个招呼说我可能声音会大、可能还会吵架,结果一回头,看见星元儿哥拿着外套悄咪咪地要走了。

 

“你们好好玩,”星元儿哥笑容温暖:“我去找佳哥赶猪。”

 

我:?

 

“哦哦对不起,”星元儿哥笑容依旧:“我去找佳哥拔菜。”

 

我:??

 

“哦不是不是,”星元儿哥笑容僵硬:“我去找佳哥养牛。”

 

我:???

 

张超拉开凳子,也转过身看向星元儿哥:“没事儿,反正你就是去找佳哥呗?”

 

星元儿哥笑得眼睛弯弯,挥挥手走了。

我怎么就觉得他最近笑得都不对劲儿呢。

 

开局不到五分钟,我就没心思再想星元儿哥笑得对不对劲儿的问题了。

 

“超儿你你你把炸弹放那儿干啥啊!?”

“靠!张超你和我抢喷火枪!那是我炸出来的!”

“那辆车是我的是我的!你个破鹅你走开啊!!”

“啊啊啊张超你他妈拿炸弹堵我啊啊啊我死了我死了!!”

 

我气到砸键盘:“谁和你是队友啊!?你他妈是敌人的卧底吧!?”

 

张超往后一仰倚在椅背儿上,一边说“错了错了”一边看着我笑。

“蔡蔡你生气还挺可爱。”

 

我:???

我被他狡黠中带着真挚的眼神搞得一愣,回过神儿才想起来怒火冲天:

“张超你是个变态吧啊?!”

 

我拎起抱枕要锤他,他又笑得一直鹅叫,一边躲一边顺手拿星元儿哥给我切的橙子吃。后来我累了,整个人往床上一摔,看着天花板忏悔:

“超儿,我有时候说话不过脑子。当时我说你唱啥,我真不是故意的。”

“咱俩不是都和解了吗?你…你气得我肝儿疼……”

 

张超走过来把我周围压出褶儿的被单掸平,又坐下拿开了我扶在肚子上的手,声音低沉又缓慢:

“蔡蔡,肝不在那儿,你只是跑岔气了。”

 

“他妈的就你会……”

我气若游丝地闭上了眼睛。

 

身边那个声音继续道:

“跑岔气了就把嘴闭上。”

 

我被报应击垮了。

 

在那之后,泡泡堂我也不敢玩儿了。我每天老老实实做人,在人群中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虽然我知道我的气质太好了很难掩藏自己,但还是要努力乖巧得仿佛龙哥天天打我。只不过有时还是需要皮一下活跃气氛,我就展示自己真正的、高贵王子的那一面。然后张超,张超这个烦人精又来了。他开始在大家面前模仿我,我扶额他也扶额、我端下巴他也端下巴、我举胳膊他也举胳膊。啊!太讨厌了!!我做这些动作是高贵,他那是在干什么?他真的好做作!

 

他就是在人前故意丑化我。还有他尬舞的样子,从脚腕摸到屁股摸到肩膀,仿佛一个抽风患者浑身上下找不到手机。最可气的就是他每次恶心完大家之后,还要满眼小星星地求证:

“像不像!像不像蔡蔡!!”

 

说罢自己还要幸福地喟叹一声:“唉,我也觉得像。脸上点两个富贵痣,我就是他啊!!!”

 

我yuerrrrrr——!!

富贵什么富贵痣?那是高贵!!高贵啊!!

 

等一下,我为什么要用幸福形容他的喟叹。

 

就在我计划着到底应该怎么给他报复回去的时候,又发现了另一个可以替代泡泡堂的游戏——

 

泡泡糖。

 

我坐在小塑料凳上候场,拄着腮吹泡泡,吹完再吹一个,吹完再吹一个。吹到第四个的时候张超进来了。我假装自己没有看到他,吹出了第五个泡泡。

 

刹那间我眼前一黑,接着就是一巴掌对着我的脸糊了过来。我正要躲,突然觉得有什么不对。

 

我吹的泡泡萎了。

 

我愣在那,眼前是张超的一个巴掌,上面粘着我的泡泡糖。

 

我:……

张超:……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我头也不动地抬眼看了他两秒,当机立断:

“呕。”

 

我把泡泡糖吐出去了,扯着胶丝儿黏在他手上。

 

艹,我都被自己恶心到了。像超儿这样pola泡澡的洁癖男孩,现在心里一定抓狂了。

 

虽然我好恶心,但是我好快乐!!!

 

我把张超最近犯傻的所有行为迅速在脑袋里过了一遍,如果他因为泡泡糖和我吵架的话,我就把这些旧账拿出来反击他。然而、然而这个鹅他竟然若无其事地开始把泡泡糖从手里扯下来,一边扯还一边问我:“看我干嘛?长得帅啊?拿纸啊蔡蔡!”

 

我:????

我:噢噢噢噢你等一下啊超儿我找找……

 

他捏着一团纸巾走了之后,我坐在小破凳子上更加惆怅。

——哎,我怎么觉得自己输得好委屈。

 

这个世界上最耻辱的事,莫过于你的吵架对象连架都懒得和你吵了。

 

可是我又觉得,他好像比以前更傻了。就还,还挺可爱的。

 

他到底怎么了?就算没性转,也百分之百转性了。

 

为了探寻张超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决定向他勇敢地迈出一步。

 

那天在化妆间,我百无聊赖拿塑料袋兜空气玩儿,而张超一直在旁边做发型——我还注意到他一直在透过镜子看我。发型师离开之后,我沉了口气,在心里给自己加了个油,就向张超走了过去:

“超儿。”

 

我倚着化妆台站,看着张超抬头望向我,刘海上还夹着几个亮晶晶的小发卡。

 

化妆台镜面周围灯光很亮。我看着他眼里温润的光芒和我的倒影,心一横,勇敢地问出了口:

 

“你是不是想和我一起玩塑料?”

 

果然被我猜中了。我们两个一拍即合,飞快地跑到隔壁化妆间,把星元儿哥挂在衣架上那件塑料大棚一般的风衣疯狂捶打了一遍。我们锤得昏天黑地感到无比快乐的时候撞上星元儿哥和佳哥进屋了,于是佳哥疯狂地绕圈追着我俩打,一边跑一边骂“我看你们两个的头他妈的好像是拿塑料捏的”。

 

张超在前面跑,突然胳膊向后伸过来一把拉过我的手,人也回身看着我笑。走廊尽头的灯光从他身后打过来,显得他的轮廓格外分明:

“蔡蔡,这边,我带你逃。”

 

 

 

 

 

FIN.

 

 

 

 


评论 ( 47 )
热度 ( 12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