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子晞

凹三: FirefliesTown,失效的文去这里找哦!

© 祁子晞 | Powered by LOFTER

【古风沙雕】梅溪郡的小孩儿都是傻的吗(下)


❤晰望村蔬果店即将隆重开张

 

❤新店宣传为何让人屡屡退怯

 

❤有困难找吉尔哥哥花式帮忙


我终于赶在今天更新了太不容易了……明天再捉虫

 

 

#

 

 

蔡程昱黑着脸坐在那,听着周围人七嘴八舌给他解释了一遍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然后缓缓扭头嫉恶如仇地看向了张超。张超领着梁朋杰一脸自鲨谢罪的样子坐在旁边,咽了咽口水,心里慌得一批。

 

“蔡蔡,”张超心一横,伸出手握住蔡程昱的手腕准备打感情牌:

“你还记不记得,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才五岁,我舌头上还粘着冰棍……”

 

蔡程昱痛心疾首不为所动:“超儿,我真的没想到,你竟然……”

 

张超立刻啪叽一声双手合十把头磕在桌面上:

“蔡蔡我错了我不是要故意拿你做赌注的呜呜呜呜……”

 

蔡程昱在假哭声中,把后半句话补完了:

“……你竟然连六十条裤衩都猜不对,你好垃圾!”

 

张超:?

张超直起身,沉不住气了:谁他妈能想到李向哲和龚子棋这么丧心病狂?!

 

龚子棋:???

龚子棋:还让我说多少遍,老子有钱想买就买!!

 

张超又把目光投向方书剑:“六十条裤衩啊……这什么憨批行为?你怎么不拦着他啊?”

 

方书剑面色复杂地叹了口气。

“当时……”

 

“哈哈哈哈哈哈……!”黄子突然爆笑,上气不接下气地坐过去,一边捂着笑疼的肚子一边讲:

“这个得我说!当时我们仨一起去买面粉……”

 

 

 

“书剑,我严重地告诉你,你不要再嗑向棋了。”

 

买面粉去的路上,方书剑看到书店就往里钻,问书店老板《爱上霸道甜柴犬》还有没有得卖。

 

“哎……这本太火啦,我们全集都卖完了。”老板无奈地摇摇头,掏出了一本比全集薄了三分之二的精装版,“这种你要不要?”

 

方书剑立刻嫌弃地皱眉摇摇头。

“我要买一本珍藏的,不买删减版!”

 

龚子棋在后面目瞪口呆:……操?

 

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噗哈哈哈哈哈哈龚子棋你也太惨了哈哈哈哈哈……

 

龚子棋脸色难看,二话不说拎着方书剑的衣领给他提溜了出去。

 

“可是子棋,大哲真的写得太好了呜呜呜……”方书剑眨巴眨巴大眼睛看向他:“而且只要兄弟们不说,外面不会有人知道这是向棋文的!!”

 

龚子棋在黄子弘凡的笑声里绝望地捂住了眼睛。

 

自己从第一季带到第三季的可爱小男孩,两人一起出生入死,龚子棋还领着他去看过自己哥哥,万万没想到他现在开始疯狂上头嗑向棋。

 

——还嗑李向哲和圣权写的、一本书有三分之二都要被和谐的、向棋

 

“书剑你听我说,你还小,你不要看这种东西……你这我,你…这他妈的……”龚子棋悲愤地抱住了头:

“我在你面前还有尊严可言吗?啊!好压抑!!!”

 

“有这个桥段!书里有这个桥段!”方书剑突然指着痛苦的龚子棋,两眼放光:

“这个时候哲哥上前抱住你,但是你推开了他,骂他不要跟过来!呜呜呜怎么会这样……子棋你回头看看大哲吧!他……”

 

龚子棋最后一道心理防线彻底崩塌。他无力地撒开了胳膊,深吸一口气对方书剑道:

“你听好了书剑,就算是我和李向哲的故事,那也得是棋哲。”

 

讲得正高兴的方书剑突然顿住:?

“怎么可能?”

 

怎么可能?怎么可能??

龚子棋懵了。方书剑竟然在质疑他不行?!

 

 

 

“……于是龚子棋怒火中烧,一把将方书剑拉进自己怀里,揽过他肩膀,语气低沉——‘书剑,你看好了,接下来我要让你知道,什么叫左位的魄力’。”黄子弘凡的叙述如同脸皮比城墙还厚的评书:

 

“于是龚家少爷一掷千金,给李向哲买了六十条裤衩。”

 

全场:……

 

李向哲抱着一大包裤衩,突然有些感动。他愣了片刻回过神,走到正蹲在地上面红耳赤找地缝的龚子棋旁边,语气有些颤抖:

“兄弟,你对我真好……”

 

“艹……”龚子棋背对着李向哲把自己缩成一个球:

“你给我滚!”

 

“呜哇——!”

 

不知道什么时候来蔬果店偷听的贾凡突然蹦出来,一把将方书剑揽进自己怀里,指着李向哲和龚子棋破口大骂:

“你们一天到晚都在给我的方方灌输些什么?龌龊!无耻!变态!!!”

 

“不是的!不是的凡凡!!”李向哲连忙又跑过去哄贾凡:

“你怎么来啦?药铺不忙吗?”

 

“呵,想趁我忙着药铺的事,就把方方带坏?李向哲你……你……”贾凡想了半天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最后狠狠一跺脚:

“你好严重!!”

 

李向哲:……?

 

而方书剑在贾凡如同鸡妈妈护崽的臂弯里,一脸心疼地看着蹲在地上好压抑好好压抑的龚子棋。

“子棋……你不要难过……”

 

一直奋笔疾书写文、右手写累了换左手左手写累了换回去的圣权,渐渐放下了笔。

 

这他妈的。圣权想。龚方哲凡舞得我写都不敢写。

 

 

 

张超趁着场面一时有些混乱,连忙一手拉着梁朋杰、一手拉着蔡程昱就要走:

“逃回去,蔡蔡,不然他们不会放过你的!!”

 

“不是,超儿……”蔡程昱被张超拉起来,三个人一转头,张超差点和高杨撞了个满怀。

 

高杨挑挑眉,得意羊羊:

“哪去啊这是?”

 

张超:……

 

蔡程昱一脸无奈地看了看张超,又对高杨说道:“有什么忙,我帮就是了。”

 

说罢皮笑肉不笑地抬起手,一边疯狂摩擦张超的头顶一边咬牙切齿:

“我帮你收拾烂摊子就是了。”

 

“大家都认识这么久了,我们能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啊……”高杨筋筋鼻子:“超儿就是小气。”

 

“我怎么,我小气?”张超据理力争:“你们当时跟我说要蔡蔡,那目光如狼似虎的简直要把他种地里去了,我能怎么想?”

 

“呔!”周深突然蹦出来站到高杨旁边,安慰似地拍了拍张超的胳膊:

 

“其实就是,我们家蔬果店要准备开张了,但是想要前期宣传一下,所以借你们的崽一用啊!”周深掰着手指数:

“我们的西西歪,姓蔡,一听就觉得和我们的菜园子有故事。”

 

蔡程昱哧地一声乐了:“我和你家菜园子有啥故事啊……”

 

话音刚落就对上周深鲁智深一样的目光。

 

蔡程昱:。

蔡程昱瞬间乖巧:“有故事,我太有故事了。”

 

高杨插了一句:“你有什么故事?”

 

“我……”蔡程昱想了又想:

“菜园里可能用过我生产的农家肥。”

 

高杨:……

周深:……

张超:……

 

张超瞥了蔡程昱一眼:

“你不在的时候想保护你;听到你说话,觉得还不如把你埋进地里种了。”

 

“好啦好啦,除此之外呢,我们觉得蔡蔡嗓门大呀,帮我们喊喊宣传语之类的。”周深笑眯眯看着蔡程昱:“你看,你又帅、又可爱……”

 

蔡程昱十分受用地点点头,又认真纠正道:“可爱倒没有,主要还是很高贵。”

 

“是是是高贵高贵。”高杨歪歪头看向蔡程昱,“那请问高贵的宁愿意帮这个忙吗?”

 

“嗐,这我当然……”蔡程昱话说到一半突然顿住,神情逐渐严肃。

 

“我这么高贵,就会把菜衬托得也很贵。”蔡程昱忧心忡忡:

“这样你们会不会卖不出去了呀?”

 

周深张超高杨:……

 

周深活动了一下筋骨,山楂有礼地对张超高杨轻声说了一句“让开”,然后飞起一脚卷在蔡程昱屁股上,伸手就要捏他脖子:

“你干不干吧你干不干啊你小子!!!”

 

 

 

和老云家客栈开业的团建一样,晰望村的蔬果店即将开张,也把兄弟们都叫了过来。圣权和李向哲把他们整理出来的几条候选宣传标语给所有人都发了一份,想让大家看看哪一条比较适合做宣传。

 

“我觉得平凡。”高天鹤看了几眼,露出了嫌弃的表情,“反正我看完了没有想买菜的冲动。”

 

简弘亦在旁边认真提示道:“因为咱们昨天刚来这买过。”

 

高天鹤:……

高天鹤急得直拍凳子:“我不管!这写的就是不行,谁写的呀?”

 

除李向哲之外的晰望村全体村民集体往后退了一步,把他闪了出来。

 

李向哲双手乖巧地叠在一起:……

“是……是我。”

 

高天鹤的脑海里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你写小说那么畅销,宣传语让你写成这样?”

 

黄子弘凡在旁边叼着草叶百无聊赖:

“哲哥开车行,开店不行。”

 

李向哲:……

龚子棋:……

 

龚子棋咬咬牙看向蔡尧:

“给我找一条一米八以上的麻袋,我要把黄子弘凡丢到公用茅房当吉祥物。”

 

蔡尧一脸懵逼地指着自己:“为啥管我要啊?”

 

“答案很明显,”刘彬濠拍了拍他的肩膀:

“龚子棋的意思是,麻袋不好找,可以你的衣服把黄子蒙上。”

 

蔡尧:靠。

蔡尧:我再说一遍我一米八!!!

 

高天鹤还沉浸在垃圾文案的垃圾里,筋着鼻子无法自拔:

“你就说说这第一条,哪像是个正常人写的?”

 

快来买菜吧 快来买菜吧 让生命多一些无悔的啦啦啦啦啦啦啦

就在这里吧 就在这里吧 给灶台增添一份 激情 喷发

 

全场:……

 

李向哲:?

李向哲:“这不挺好的吗?还能唱出来。”

 

马佳嘶了一声:“我咋觉得这词儿这么熟呢?”

 

马佳狐疑的目光投向李向哲:“这是歌词儿吧??”

 

李向哲:……

李向哲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之前新时代的双生子和我聊天,说那次他们团建,他没去上很难过。”

 

全场:……

 

大家突然不知道说什么。说心疼那个李向哲没去,这也不是这个李向哲跨服跨时空机抄袭的理由啊?

 

“你作为一个写手,你融梗!”龚子棋摇了摇头:

“bro你牛逼啊?老实招了吧之前的车你抄了多少?”

 

“没有!真的没有!!”李向哲据理力争:

“我写向棋车都文思泉涌的!!”

 

龚子棋:。

龚子棋在方书剑看热闹的目光里和贾凡准备鲨人的目光里暴跳如雷:

“你他妈给爷爬!!”

 

“要我说,现在改宣传来不及的话,也还有其他的方式补救。”洪之光托着下巴思忖:

“不过呢……”

 

弟弟们立刻围了过去:“不过什么?要怎么补救啊?!”

 

王晰和周深也过去了:“光光有什么好主意?”

 

洪之光看大家都围了过来,愣了片刻突然笑得一脸落落大方:

“嗐!不过……”

“你们要不要先摸摸哥哥肌肉?”

 

王晰一口茶水差点喷出去,转身就跑,速度是语速的100倍。几个弟弟你看我我看你,最后把圣权推了出去。

 

圣权:?

圣权:我没有cp就是这个下场吗?

 

“好了好了不闹了!”洪之光大手一挥,拿过了纸笔,认真道:

“你们忘了光哥还有个特长是什么?画画呀!我把你们的画像和标语结合在一起,你们就像这个蔬果店的宣传人一样,这多新颖啊!”

 

大家一时愣住。毕竟这是古代,还没有这么先进的广告。

 

“我觉得可以一试?”阿云嘎戳了戳郑云龙的胳膊肘:

“要是行的话,把我家大龙也画一张贴在咱家客栈门口。”

 

郑云龙:????

郑云龙:贴我干啥啊?你想把客人都吓跑?

 

“我画的也没有那么差嘛!”洪之光连忙为自己正名:“我也是在梅溪郡办过艺术展的人!”

 

仝卓:……

 

代玮急忙抱住寻死觅活要撞墙的仝卓:

“仝卓!卓卓!都是误会!都过去了!!”

 

仝卓发动了老大爷碰瓷一般的假哭:

“呜呜呜呜呜那个艺术展是我永远的痛,我真的好痛啊让我自鲨,让我自鲨吧呜呜呜……”

 

晰望村在仝卓鬼哭狼嚎的声音里聚在一起开了个五秒钟的会,然后点了点头:

“行,我们同意。”

 

周深声情并茂道:“那就选咱们店里最有魅力的——”

 

王晰拿手指挑了挑刘海,眼看着就要在周深的后半句里上场了,一步迈出去就听周深道:

“——金圣权!”

 

王晰差点一趔趄给自己闪了腰。

王晰:“?”

 

圣权在一片欢呼声里向大家挥手示意,走到洪之光面前站定。

 

“没办法。”周深一脸歉意地对王晰挑挑眉:

“当年梅溪郡的小姑娘哭着喊着要嫁给他。”

 

王晰端茶杯的手,微微OK。

 

“来来来,那我开始画了。”洪之光沾了沾墨水,抬眼看向圣权,突然不满意地摇摇头:

“不行,造型太普通了,不够吸引人的注意。”

 

“啊……”圣权有点慌乱,低头把自己看了一圈,又懵懵地抬头问他:

“那我怎么办啊?”

 

遥想洪之光当年的绘画启蒙,完全是被阿云嘎视为禁书、被郑云龙强塞进他手里的那本《西方绘画精选》,这本书很大的一个特点,就是画里面的人都不喜欢穿衣服。

 

于是洪之光张口就来:

“你把衣服脱了。”

 

金圣权被自己口水呛了。

 

“我他妈咳咳咳咳……”圣权抚着胸口一脸不可置信:

“光哥你认真的?我没有cp就是这个下场?”

 

“呜哇——!”大家在旁边开始疯狂起哄:

“脱一件!脱一件!脱一件!”

 

金圣权:??????

 

“哎……别了吧。”关键时刻还是王晰出来给自己家的弟弟说话。

 

金圣权热泪盈眶:

“呜呜呜谢谢晰……”

 

一个“哥”字还没出口,他就听到王晰悠悠说道:

“我怕挂出去第二天,老子店就被封了。”

 

金圣权:……

 

“啧,说得也有道理。”洪之光上下打量了一遍圣权,又提议道:

“那你把领子拉开点儿呢?”

 

金圣权:?

金圣权实在忍不住吐槽:

“不露肉您不会画是吗?”

 

洪之光被问住。思考了两秒,他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笑容:

“还真是。”

 

金圣权:艹。

 

于是金圣权本着为艺术牺牲为晰望村牺牲的精神,捐躯一般双手扯开了自己的衣领。

 

“噫……”

全场不知道是惋惜英年才俊、还是真他妈没眼看地倒吸一口凉气。

 

刘彬濠幸灾乐祸地跑过去塞给他一根辣椒:

“加油啊权哥,蔬果店需要您。”

 

金圣权:。

金圣权露出一副吃人笑容:

“我记住你了。”

 

洪之光手倒是很快,没一会儿就画完了画像:

“看!怎么样?”

 

大家围了上去,一时忘记了蹲在角落里拉紧衣服还没回过神的金圣权,围着画像啧啧称赞:

“哇——光哥几个月没露一手,画技进步了耶!”

“是啊是啊,不是只会画女孩子了,这画的好像啊!”

“哇你看这个胸肌的线条……哇你看这根辣椒都这么好看……”

 

洪之光收到大家的表扬非常高兴,画画的瘾也上来了:

“哎哎哎那我多画几张吧!接下来谁想做宣传?”

 

蹲在人群外正咬牙切齿的金圣权一听,立刻扯着嗓子喊:

“刘彬濠!小山楂早就想试了!!”

 

刘彬濠一脸笑容瞬间凝固:。

 

 

 

“呜呜呜光哥,光哥你别这样……”刘彬濠拼命护住自己的衣服,眨着委屈巴巴的大眼睛,把头摇得跟拨浪鼓。洪之光一脸无奈地看着他,手足无措还有点尴尬:

“弟弟,弟弟你这样像哥哥把你怎么了似的……”

 

“啊——!”刘彬濠把最后求助的目光投向了自己的表哥周深:

“哥救我!!!”

 

周深:噫。

周深的目光顿时显得凄凉又感动:

“加油啊小山楂,迈出这一步,迎接你的成长。”

 

刘彬濠的心咔嚓咔嚓地碎了。

 

洪之光没听清他小声嘤嘤些什么:“啊?怎么了弟弟?”

 

蔡尧凑了过去,又抬头转述已经莫得灵魂的刘彬濠的话:

“他说他不干净了。”

 

众人:……

 

“这……”洪之光想了想,说:

“那要不,就让他把肩膀那拉一拉吧。”

 

 

 

被画完画像的刘彬濠迅速护好自己的肩膀,仿佛幼儿园被扎了预防针的小朋友,抱着自己消失在后院。蔡尧看着他一溜烟地跑了,想了想也跟了上去:

“你别投井啊杉杉!!”

 

“来来来还有没有第三个?”洪之光抬起头,把目光落在高杨和李向哲身上。

 

李向哲刚想说要不他来,谁知高杨反应得快,为了自保张口就来:

“蔡程昱不是卖给咱们晰望村当宣传了吗?”

 

蔡程昱:……

张超:……

 

张超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蔡程昱一胳膊肘怼得生疼。金色男高把中男情深直接摁在桌子上,对着他耳朵疯狂轰炸:

“就!怪!你!张超!我今天就要替天行道!!!”

“我扒了你的衣服做宣传!!!”

 

张超:????????

所有人:???????????

 

大家看着吵架line打起来,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手忙脚乱了片刻陆陆续续摇旗呐喊:

“那个……你们加…加油啊!加油啊!!”

 

张超和蔡程昱胳膊缠在一起,互相揪住了对方的衣领:

“蔡程昱你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

“这句话你他妈说了三季了!我不闭!我不闭!!”

“啊蔡程昱你好吵你吵死了!!”

“你不吵你不吵!你连别人裤衩都数不对,你还会啥啊!”

 

梁朋杰眼泪汪汪看着两个哥哥打了起来,牙一咬心一横,横在两个人之间嚎啕大哭:

“你们不要打啦!不要再打了啦!!不要为了我打架呜呜呜……”

 

吵架line突然齐刷刷扭头看向他:

“你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

 

梁朋杰长叹一口气,闭上眼睛疯狂大吼:

“事情因我而起!!我去宣传好了嘛!!我去卖身好了嘛!!!”

 

吵架line:……

两人瞬间冷静下来,向梁朋杰的衣服伸出了罪恶魔爪——

“好呀朋朋。”

 

 

 

 

TBC.

 

 

 

刘彬濠家伙

梁朋杰出青年

金圣权权到肉

 

严重欢迎您加入晰望村蔬果店!!

 

 

 

TBC.

 

 

关于吵架line的初次见面,见第一季番外 吵架line始于竹马之交的吵架

关于方书剑嗑向棋的故事,见第二季 蔡尧灵魂使用指南

关于龚方一起看哥哥的故事,见第二季番外 那天方书剑让龚子棋去买窝窝头

关于光哥画画和仝卓哭泣,见第二季 不听话的弟弟会被泥塑哦

关于梅溪郡女孩想嫁圣权,见第二季 那天简老师被剥了马甲翩翩起舞



评论 ( 32 )
热度 ( 2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