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子晞

凹三: FirefliesTown,失效的文去这里找哦!

© 祁子晞 | Powered by LOFTER

【古风沙雕番外】关于张超鹅的特别生辰礼物


❤突然想到,写了三季了还没给梅溪郡的憨憨过生辰,把鹅抓来搞一个。

 

❤极速短打,真的极速真的短,2k+,打完我就去上课了。

  (打了单人tag不妥删。)

 

❤也祝 @阿绾 小同学明天(....)生日快乐~

 

 

Summary:嘎子哥,拯救苍生(不是)

 

 

#

 

 

故事开始之前,张超一直揣着一份别人不知道的小心思。他有时会觉得,自己是个游离在边缘的、不想长大但依然要被迫长大的小孩。

 

他出生在大草原,小小一只的时候就被一路颠簸着带到梅溪郡长大,长成一小只的时候又开始跟着邻家哥哥郑云龙左跑右跑,学做生意。而郑云龙又是个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比起开酒庄,更喜欢学洋文做翻译。

 

于是张超五岁学会了自己抱着算盘玩,六岁遇到了一个意外,开始被蔡程昱抱着玩。

 

但是蔡程昱梁朋杰和张超不一样,他们是郑云龙亲戚家的孩子;高杨和张超不一样,因为王晰天天带着这个邻家弟弟,一口一个小高杨儿;龚子棋也和张超不一样,他被余笛师长收留长大,每天无聊了就找洪之光陪他打架,再不济还有个徐均朔一起在土里打滚;圣权和张超就更不一样了,人家是官宦家族出身,被锦衣玉食宠大的小公子。

 

虽然他们常聚在一起玩,但在修习场上飞跑的时候、爬树看小鸟的时候、躺在草地上看云的时候、或者任何一个不固定的时候,张超心里的难过就会悄然漫上来,像天上的云彩丝儿把太阳遮住;但他又还小,难过的小云彩被风一吹,没一会儿又散了。

 

蔡程昱在草地上翻个身,拿毛毛草戳他的脸:

“超儿,想啥呐?”

 

他总会感觉到张超的低气压,哪怕对方只是难过那么一点点。

 

“没,我没想。”张超伸手拨开毛毛草,“别弄,痒……”

 

蔡程昱就嘿嘿笑,又轻轻贴近他的耳朵,吓得张超立刻条件反射弹了起来:

“你干嘛?不要吼我啊!!”

 

蔡程昱躺在地上一脸懵,旁边的兄弟闻声也支棱起来。张超尴尬地眨眨眼,说没事没事趴你们的,然后自己又向后一仰摔回到蔡程昱身边。

 

蔡程昱瞧了他片刻,又重新凑了回去:

“超儿你要过生辰了,你想好生辰愿望了吗……?”

 

张超一愣,这才想起来,原来自己快过生辰了。

 

梅溪郡的几个小孩儿有个不成文又心照不宣的约定——一个小孩过生辰,所有小孩都可以一起许愿。张超就着这事,想起几年前龚子棋过生辰,徐均朔许愿说要让龚子棋陪他在土里打一辈子滚,气得龚子棋蜡烛也不吹了就要打人,然后两个小孩真的又滚到土里打了一架。剩下几个小孩在旁边看的目瞪口呆,只有高杨丝毫不慌,挑挑眉说道:

“我觉得虽然是子棋的生辰,但徐均朔的愿望可以成真。”

 

还有大家第一次给圣权过生辰那天,其实圣权家里摆了个热热闹闹的宴席,但其他几个小孩不能去。除了难过之外,小小年纪的崽第一次体会到因为地位悬殊的酸楚。刚酸楚了没一会儿,忽然听着屋顶有动静。大家哗啦啦跑出去看,就见圣权背了个小包袱,从屋顶探出脑袋笑嘻嘻和他们招手。

 

“生辰宴有什么意思啊。”圣权把包袱拆开,里面都是他拿出来的糕点,尽管有的已经碎成粉末。

“我还是想和你们在一块儿。”

 

但梁朋杰那天一直耿耿于怀,于是他许愿的时候说自己的愿望是立刻有钱。圣权噘着嘴思考了一会儿,说那我们一起靠勤劳的双手致富好吗?

 

第二天金家小少爷带着梁朋杰,主动热情地帮郑云龙刷了一天的碗。

 

郑云龙:?

 

张超的思绪悠荡荡,回到了自己身上。

他许什么生辰愿望呢?

 

 

 

生辰那天,郑云龙起早给几个小孩做了糕点,到晚上早就困得不行,然而弟弟们的小夜猫属性倒是开始显现,眼睛张得一个比一个精神。郑云龙哈欠连天,起身要回卧室去,一遍一遍嘱咐糕点不能吃多,吃完了一定要漱口,千万不要熬夜。

“老子一会儿下来要是还能看到你们,就他妈给你们捆在晾衣杆上,谁都别想睡。”

 

越说越觉得自己婆婆妈妈。郑云龙忍不了这个,他好恨这样的自己。

 

我将来一定要雇一个人,帮我看孩子还帮我开口说话。郑云龙借着张超过生辰的由头,自己偷偷许了个愿。

 

几个弟弟抿着嘴乖乖巧巧看郑云龙上楼,听到楼上咣地一声关上门,立刻活分起来。

 

“来来来插蜡烛插蜡烛!!”梁朋杰急得直拍桌:“蜡烛呢?”

 

明明白天就买回来的蜡烛,不知搁哪儿去了,怎么也找不到。一群小孩稀稀落落地散开找,桌子上没有、账台上没有,蔡程昱跑去后院找了一圈也没看着,扯着嗓子往屋里喊:

“消失啦——!”

 

郑云龙在床上一激灵,捂住耳朵暴躁地翻了个身。

 

张超一个人坐在桌子边,突然有点伤春悲秋。

 

他想了一个特真诚特真诚的生辰愿望。张超低头,悄没声儿地叹了口气。

可能注定不想让他实现吧。

 

高杨回来耸耸肩膀,龚子棋回来摊摊手掌。徐均朔撇撇嘴,圣权说要不然我回家拿一根吧?张超没精打采地摇头。

 

沉默片刻,蔡程昱突然撩开帘子,从后院小心翼翼地往客堂走,手里端着一盏小蜡油灯。

 

“我屋子里的。”蔡程昱轻轻把灯放下,如释重负地揉揉鼻子舒口气:

“超儿一定要许生辰愿望。快来快来。”

 

张超还没回过神,其他人立刻就挪开凳子,兴奋地围着蜡油灯坐下,闭上眼睛双手合十,默默许愿。

 

空气开始变得格外安谧柔软。张超静静看着烛光映在每一个伙伴的脸上,闪动着温暖的光芒。他突然觉得自己心里被填得满满的,那一瞬间甚至不再有什么所求。

 

直到下一秒,蔡程昱说,我希望超儿永远开心,天天吵架。

 

张超:?

张超:你不矛盾吗蔡蔡?

 

龚子棋说,我希望张超和我一起玩的时候注意表情管理,不要看起来那么傻。

 

张超:?听听你说的是人话吗?

 

高杨说,我希望张超下次和我一起吃饭的时候能他妈给我留点。

 

张超:?要说就好好说,别骂人。

 

圣权说,我希望我的鹅有时间能和我一起练就十六块腹肌。

 

张超:?我建议你这个愿望留给光哥的生辰。

 

梁朋杰说,我希望大哥带我赚钱。

 

张超:?你倒是挺直接的。

 

张超品了一圈,最后拍了拍梁朋杰的肩膀:

“谢谢朋杰,只有你能正常一点,哥疼你。”

 

大家的心愿许完了,拍拍桌子向张超投去亮晶晶的目光。

 

张超扬扬嘴角,双手合十,闭上眼睛。

 

他想了很久很久的生辰愿望。

 

他想有一个可以不要长大的、永远热闹幸福的家。

 

张超探过身子,在大家轻手轻脚地鼓掌欢呼中吹灭了蜡烛。

 

 

 

这愿望许过撂过,日子忙起来,张超也就渐渐忘却。直到第二年飞花满山,张超在桃林间漫无目的转圈散步的时候,他才想起自己又要过生辰了,继而想起一年前的生辰愿望。

 

好像,每一天和之前也没什么两样。

 

张超看着眼前的桃花枝愣了片刻,心里似乎也不再像小时候那样隐隐难过。

 

他最终还是要长成一个肩膀宽阔的大哥哥。

 

忽听不远处有脚步马鸣声。张超侧头,只见一位五官俊朗的哥哥正牵着马向他缓缓走近;看他一袭服饰,显然是从草原来——类似的装扮,他在母亲的衣柜里也见到过。

 

那人在他面前停下脚步,礼貌地点点头,轻声问道:

“小兄弟你好,请问这附近有什么地方可以歇脚吗?”

 

一阵山风拂过,天地间纷纷扬扬散落一场桃花雨。

 

一场不用长大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FIN.

 

 

关于张超六岁那年的意外,见第一季番外 吵架line始于竹马之交的吵架

这篇的本质是第一季前传(?),搅和的盛会可从第一季看起(…嘿嘿)

null


是的没错,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评论 ( 52 )
热度 ( 27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