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子晞

凹三: FirefliesTown,失效的文去这里找哦!

© 祁子晞 | Powered by LOFTER

【古风沙雕向】阿云嘎为爱走钢索终极计划


❤第二篇番外来啦


❤这篇主要讲述还完欠款的阿云嘎,该怎么继续留在郑云龙的酒庄



#


时间追溯正文中唯一出现的一个具体日期,六月廿七。

 

六月廿七发生了很多事——黄子在线捕羊、山楂卑微上线、深呼晰壮观故事汇、郑云龙威胁傻双一。

 

那回书说到,蔡程昱和张超被赶出郑云龙的卧室之后,遇到了阿云嘎,便连忙换了个笑脸打招呼。

“嘎子哥!”

 

阿云嘎勉强扯出一丝笑来:“今天什么日子了?”

 

蔡程昱答道:六月廿七。

蔡程昱:多快啊嘎子哥,咱们都在一起呆了快一个月了……

 

阿云嘎似乎面色更差,挥挥手就往自己房间去了。

 

黄子弘凡和方书剑在阿云嘎的房间里。他们约好了,那天晚上要开个会。

 

别问为什么双云都没有找梁朋杰,问就多余。

 

“咱们就不拐弯抹角了,你们都准备好。”阿云嘎说:

“我希望今天是非常严肃的,一个时刻。”

 

黄子弘凡和方书剑对视了一眼,坐直了腰板。

 

阿云嘎从茶盘里抽出一个杯子,却也不添水,只是攥在手里摆弄。他眉毛压得很低,神情有些凝重。

 

“你们也知道,我之前说好在大龙的酒庄打工一个月,现在快到了。”

“所以……我们可能要走了。”

 

阿云嘎放下杯子,抬眼默默观察两个弟弟的情绪。

 

阿云嘎其实心里很挣扎。一方面他放不下自己闯荡江湖的梦想,另一方面,他又很舍不得在酒庄的生活,所以他抛了这个问题出来,想看看两个弟弟的想法。

 

三人一起沉默了下来。

 

方书剑虽说心里想的是嘎子哥在哪他在哪,但如果真的要离开这里、离开这些小伙伴,他一定会遗憾很久很久;黄子弘凡更是一心一意想留在酒庄,且不说他天天搅和得比谁都勤快,嘎子哥如果期满走人,他就再也没法天天跑去对门看他的羊了,这个是所有悲痛中最难以承受的悲痛。

 

一想到这阿黄就难过得不能自已,一难过得不能自已的时候,他就特别想宣泄自己的感情。

 

“嘎子哥,我、我想说说我的意思。虽然我就在这儿呆了一个月,但是很舍不得大家……”

 

黄子开了个头,这一个月来和大家相处的种种画面就嗖嗖地从记忆里飞出来。

 

“大龙哥总说我皮,可是做好吃的又总让我在旁边尝第一口;我和超儿也才刚和好没多久,他上次还松口了说他特别喜欢听我说话;蔡蔡说他有机会一定要和我一起喝两杯,我说我不太会喝酒,他就要请我喝西瓜汁儿;朋朋晚上睡觉之前总去我屋里串门儿,让我讲草原狼王的故事,虽然我就是把嘎子哥打猎的事儿添油加醋地给说一下吧,但我还没给他讲完;晰哥现在虽然表面还是挺嫌弃我,但每次我去药铺他都赶紧把我撵走去找高杨,深深还总给我们送吃的……佳哥人也特别好啊虽然他总打我,但是他打完了还会抱我,还给我举高高……我去接方方的时候,龚子棋还说有机会要和我一起打球;余师长还请我去他工作间喝茶,洪师长还让我摸他肌肉……”

 

黄子越说越难受,拿手背揩了一把眼泪:

“呜呜呜我最舍不得我的羊儿,他真的好美,还特聪明特优秀…他带我去山脚看桃花儿,还教我认药材……我把锅刷子当成人参了他还说我好可爱呜呜呜…高杨真的绝了啊呜呜呜……”

 

阿云嘎和方书剑二脸懵逼地看着黄子宣泄完了自己的感情,然后整个人跟没电了似地坐在那儿抽搭。

 

阿云嘎揉了揉发痛的太阳穴,心想高杨这孩子真的很不容易。等黄子平静下来,阿云嘎已经完全忘记了自己下一步要说什么。他试图回忆,但是失败了。

 

欲言又止了片刻,阿云嘎做了总结陈词。

“……时候不早了,散会吧。”

 

黄子:?

黄子:怎么就散会了嘎子哥你啥都没讲啊?我们不是说要很严肃……

 

方书剑一把给黄子拽起来拖出房间,声音也逐渐消失在门口:“你还好意思问!不要吵嘎子哥睡觉了……”

 

两个小孩下楼,正好看到张超和蔡程昱起身从客堂离开,他俩就坐在了俩哥哥的位置上。凳子还是热乎的,茶杯也忘记收。

 

小孩子精力旺盛睡得晚。于是他俩捡了这两个茶杯喝水,一边喝一边聊。

 

黄子:哎你说,嘎子哥从酒庄离开了,那不是还能去药铺打工吗?我明天问问羊儿他们药铺还缺不缺人?

 

方书剑:?

 

黄子:要不去学堂也行啊!嘎子哥去了学堂,你继续在那学功夫,说不定学费都便宜了。嘎子哥还没摸过洪师长肌肉呢!

 

方书剑:……嘎子哥摸他肌肉干嘛?

 

黄子:那…摸摸龚子棋肌肉?

 

精神小伙突然呲牙一笑,对着方书剑飞了飞眉毛。

 

方书剑气得两眼一黑。

“黄子你清醒一点!你是不是忘了嘎子哥为什么从家走了!嘎子哥可是要闯荡江湖的大侠,到处给别人打工算什么啊!”

 

他梗住片刻,又垂眼小声道:现在到了日子,我们也该跟着他走了……

 

黄子开不出玩笑了。他眨眨眼,叹了口气,撇嘴。

 

气氛一时有点低落。

 

方书剑开始咬嘴唇:“其实我也舍不得这里……但如果嘎子哥要走,我会和他离开的。”

 

黄子点点头:是啊谁不是呢……那是我们的嘎子哥啊。

 

黄子扭头往门口看。夜已经深了,酒庄和药铺早就关了门,可黄子还是向外看,仿佛能看到白日里嬉笑忙碌的景象。

 

“哎你说,高杨会不会想我啊。”

黄子扯着嘴角笑着说出这句话,但语气里没了平日无忧无虑的少年腔:

“反正我是会很想他的。”

 

“方方你来了这儿,和龚子棋接触最多了,你会不会想他啊?”

 

方书剑没吱声。他看着手里的杯子,片刻举起来喝光了茶水,站起身拍了拍黄子的小肩膀:

“别想了,睡吧。”

 

 

那天晚上,阿云嘎做了他人生中第二个重大的决定。

 

第一个重大的决定,是踏上闯荡江湖的路。

第二个重大的决定,是放弃闯荡江湖的梦。

 

他不知道自己这样做是不是一时冲动,毕竟快意恩仇的梦他做了将近十年,可放弃的念头只出现了几天。但最近这段时间,心里就是有一股很强大的力量,绊着他、捆住他,隆隆的声音说你留下吧,留下吧。

 

黄子那一番乱七八糟毫无营养的发言,也让阿云嘎心中的天平大肆摇摆。加上他听来了王晰和周深之前的故事,突然觉得,其实江湖离自己并不遥远。

 

江湖不是要自己出门寻找的,因为人们一直生活在江湖之中。

 

于是阿云嘎开始缜密地思考起来。

 

郑云龙这个人,每天清醒的时候不太多。从阿云嘎见到他那天起,他就像一滩猫一样,窝在一切能窝的地方,从眼角到嘴角全耷拉着,松软得仿佛流体。

 

就连当时的账单,还是阿云嘎自己算的。

 

对啊,账单!

 

阿云嘎心生一计。

 

郑云龙那个样子,肯定不会认真看自己的账单。那是不是动动手脚把数字改一下,就又可以拖上一阵子了呢?

 

阿云嘎觉得自己聪明极了。

 

所以,还是这个晚上,六月廿七,天上挂着一弯不太明亮的小月亮。

勉强凑合算是个月黑风高夜,阿云嘎决定潜入郑云龙的房间。

 

他换上了一身黑衣,先尝试着推了推门。

 

……

郑云龙晚上睡觉插门了。

 

阿云嘎的心里,一瞬间涌出了强烈的遗憾、羞赧、愤怒与鄙夷。

——真没想到他睡觉竟然插门!太过分了!

 

不行,我要是留下来,得告诉他以后睡觉不许插门。阿云嘎愤愤地想。

——等等,我为什么让他睡觉不插门呢?

 

阿云嘎面罩后面的小脸一红。

 

他又想了想,决定从郑云龙房间的窗户翻进去。

 

放梯子的地方离郑云龙房间很近。夜深人静的,进去稀里哗啦搬梯子很容易被发现。所以阿云嘎转身进了院子,绕着酒庄走了一圈又一圈,最后停在了院子的晾衣绳下面。

 

福至心灵。

 

 

 

第二天。

 

“梁朋杰你这么大了还半夜尿床!”

 

黄子弘凡一嗓子吼出去,隔着一条街的人估计也知道了梁朋杰半夜尿床。

 

梁朋杰涨红了脸,追着黄子满街乱窜。

“我那是茶水洒了!你毁我清誉!毁我清誉!!!”

 

两个人一边跑一边互相挑衅,也不注意看路,迎面过来个人也不知道,结果就被人家左手一只右手一只给揪住了。

 

马佳一手提溜一只小皮猴儿,面色复杂。

 

“退休了是真不想管治安问题,完蛋职业病板不住——”

 

生活不易,马佳叹气。

 

“你们怎么能这么吵!!!!!”

 

马佳咬牙切齿:“难怪王晰天天脸皱巴的跟个包子似的,郑云龙家是准备在梅溪郡掀起波澜啊?”

 

马佳拖着他俩就往学堂走,俩小孩只能无力挣扎。

 

“佳哥,我们没皮,我们是在以运动和呐喊的方式表达兄弟间的深情厚谊。”

“黄子弘凡你再说话我就neng死你。”

 

“佳哥你要带我们去哪儿啊?”

“关禁闭,让光哥教育你们。”

 

于是两个小孩被抓去空教室蹲号子了,马佳又跑到酒庄来找郑云龙告状。

 

 

张超平日里虽然看着梁朋杰就指指点点恨铁不成钢,其实心里还是很有兄长模样。他抱了弟弟的褥单洗干净,走到后院发现,晾衣绳没有了。

 

张超:?

 

清晨的夏风,吹起张超被汗水黏在额角的头发。

 

他用自己的鹅式逻辑运转了片刻,于是飞快地抱着被子跑去对门药铺晒,又回酒庄敲了敲阿云嘎的房间门,没有人应。

 

张超心里一抖,更加落实了自己的想法,立刻给蔡程昱抓了过来。

 

“蔡蔡,”张超跑得太快,气还没喘匀,苍白的面色里透着前所未有的严峻。

“事态恶化了。”

 

两个小孩立刻召开了第二次会议。张超十指交叉扣在桌上,语气低沉:

“我来为你缕清一下思路。”

 

张超:最近两个哥哥心情不好,每天都带着一股他人勿进的气场。昨天大龙哥让咱俩改账单失败,然后咱俩出来,看到嘎子哥黑着脸回了自己的房间。

张超:过了一个晚上,晾衣绳没了,嘎子哥从早晨到现在一直没露面。我去敲了房间门,没有人应……

 

蔡程昱逐渐瞪大了眼睛。

 

他倒吸了一口凉气,声音因为恐惧而格外颤抖:

“你的意思是说……大龙哥觉得自己留不住嘎子哥,就把他……”

 

蔡程昱说不出口了。他犹豫地抬起手,做出了抻绳子的动作。

 

张超笃定而遗憾地点了点头。

“蔡蔡,果然是你最懂我。”

 

“艹!”

 

蔡程昱忍不住爆了粗口,紧接着就流下了慌张而愤恨的眼泪。

“昨晚不是说好他们只是更年期吗?怎么已经恶化到捆绑囚禁了?!”

 

根正苗红的蔡程昱,无法接受自己酒庄的继承人是这样一个丧心病狂到拆了晾衣绳囚禁员工的大变态。

 

蔡程昱的信仰崩塌了。他一时之间大哭失声,不能自已。

 

“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真的没想到他是这种人啊呜呜呜……”

“郑云龙大混蛋,枉我把酒庄交给他,真心错付啊呜呜呜……”

“嘎子哥现在不知道怎么样了,我们得快点救他啊呜呜呜……”

 

“蔡蔡,别哭蔡蔡……”张超抱住蔡程昱,一面喊着他的名字,一面自己也红了眼眶。

 

他们毕竟还都只是孩子,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变态的事情。

 

张超一边安慰他一边哭。

“蔡蔡你别怕呜呜呜……可能事情不像我们想的那么糟,这可能只是更年期的症状啊呜呜呜……”

“嘎子哥不也更年期了吗,万一他一发病就把绳子挣开逃跑了呢……凡事往好处想啊呜呜呜……”

 

蔡程昱揪着张超的袖子,一边哭一边给自己鼓励。

“好,别慌,你也不要哭,我们冷静下来想办法……”

 

他抽搭了一会,感觉还是害怕,再一次哇地一声哭出来。

“哇——TAT!超儿,我们将来更年期会不会也变成这样啊……”

“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你捆我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告诉我一声啊TAT!!”

 

张超一听就上头了。

“你不要胡说!我不会捆你的!你要是更年期了就捆我吧TAT!我不会怪你的……”

 

“不行,超儿,你捆我吧……”

“不蔡蔡!你捆我!”

“我说你捆我你就捆啊!”

“你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

……

 

他们就这么吵起来了。

 

果然两人无论怎样严肃地开始一个话题,最后都会沦为吵架。

 

 

阿云嘎大清早出门买了一个攀爬钩,回到房间就全神贯注地研究怎么安在晾衣绳上。后来他太困了,做完工具就开始补眠,没听见张超敲门。所以等他出来吃晚饭的时候,就发现蔡程昱和张超以一种古怪而悲悯的目光打量着他。

 

阿云嘎:?

完犊子,该不是我的计划被他俩发现了?

 

阿云嘎强装镇定,坐下问道:大龙他们去哪儿了?

 

蔡程昱:黄子和朋朋噪声扰民被抓去学堂教育了,大龙哥去领他们回来。

 

阿云嘎点点头,拿起了筷子:“那咱们先吃?要不都凉了,你们谁去把方书剑喊来吧。”

 

两个小孩对视了一眼,又一脸不可置信地看向阿云嘎。

 

张超:嘎子哥。

张超:我真没想到你已经被驯服得这么温顺。

 

阿云嘎:?

阿云嘎:我不太懂汉语,但你是不是在危险发言?

 

蔡程昱蓦地站起身,一把拉住阿云嘎的胳膊就把他往起拽,语气里都染上了焦急的哭腔:

“嘎子哥你在等什么啊!趁着大龙哥不在!快走啊!走啊!!你不要管我们,这是你最后的机会了!”

 

“嘎子哥!嘎子哥啊——!!!”

 

金色男高,声浪四方。

 

对门的王晰大骂一句,又开始找刀:

“蔡程昱你大嗓门子能把母猪喊上树!让不让老人家养生了!下午占深深便宜的账我他妈还没找你算呢!”

 

接着又是周深的声音:

“晰哥!晰哥你别激动!这把菜刀太钝了你拿了也没用……哎哎晰哥这是朋朋的被单别当麻袋用啊晰哥……”

 

阿云嘎被四面八方呜嗷乱叫的呼喊整蒙了。他愣了片刻,目光先锁定在了蔡程昱死死攥着他胳膊的手上。

“你先撒手。”

 

阿云嘎开始整理仪态。

 

他觉得最近周围人都不太正常,而自己还有要事去做,不想搅和。

“你们俩,老实点儿给我。”

 

蔡程昱和张超从彼此的身上读出了绝望。

 

过了一会,外面响起黄子的声音,是他们回来了。

“……我还以为光哥不得给咱打个半死啊,结果我的天绝了,那个肌肉也太好摸了吧?肌肉夹苹果妈耶,简直就是人肉菜刀,大龙哥你早点来接我俩就好了你也能跟着看看……”

 

郑云龙:哦。

 

黄子:……

黄子:大龙哥你没有兴趣吗?

 

郑云龙:。

 

梁朋杰插了一句:那大龙哥对什么有兴趣?

 

这时候大家刚好进门,郑云龙打了个招呼:嘎子啊。

 

蔡程昱&张超:?!

 

俩小孩儿背对着门,从对话里脑补了十万字“网友写的XXX和XXX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

 

——郑云龙只对阿云嘎有兴趣。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今晚一定要守❤护❤最❤好❤的❤嘎❤子❤哥❤。张超和蔡程昱在内心发下誓言。

 

 

 

入夜。阿云嘎拎着攀爬钩进了院子。

 

他气沉丹田,帅气地悠起钩子,嗖地一甩,接着就是咣叽一声——

把郑云龙房间窗户撞开了。

 

阿云嘎:……

阿云嘎:艹。

 

他连忙躲到了磨台后面。等了半天,发现郑云龙没起来关窗户。

 

……?

这都没醒吗郑云聋?

Hello???

 

阿云嘎心肠一软,叹了口气。

——不可以这样子哒~晚上开窗睡觉容易中风,得快点去给他关上~

 

于是他再一次抛出了钩子。因为窗户已经打开,所以这次“叮”地一声,很容易就勾住了屋内墙壁。

 

写了5300字之后,阿云嘎终于抓住了碍情的藤蔓 钢索 晾衣绳。

 

暗中观察的蔡程昱和张超眼睁睁地看着阿云嘎一点点爬上楼。

 

“怎么办怎么办!”张超急了,“嘎子哥该不是要对大龙哥复仇吧!”

 

蔡程昱眼色一暗,站了起来。

“超儿,如果我还能回来,我有话……要对你讲。”

 

小白菜深深地看了一眼自己的同伴,便扭头义无反顾地冲入黑暗之中。

 

他冲到一半,张超一句痛彻心扉的“不你不要走”还没出口,两人就看着阿云嘎无力又无助地顺着晾衣绳滑了下来,仿佛在悲怆的黑夜里降旗。

 

蔡程昱:……

张超:……

 

阿云嘎:……

阿云嘎:啊,没劲儿了。

 

阿云嘎又试了五六次,结果呲溜得一次比一次干脆。

 

蔡程昱和张超就在躲他身后不远处。两人从一开始的紧张,到后来已经忘记了自己是来干嘛的,开始为坚持不懈的阿云嘎着急。

 

怎么还没上去!急得我胳膊都痒了!大白鹅举起鹅蹼,开始抚心口。

刚才就差一点儿了!加油啊嘎子哥!小白菜咬紧牙关,攥紧了拳头。

 

在阿云嘎第N次顺着绳子滑下来之后,两个小孩再也看不下去了。他们走到阿云嘎身边,送给他坚定的眼神。

 

“嘎子哥,我们帮助你。”

 

他俩就把晾衣绳的另一头拴在了树上。

 

张超开始解释:根据受力分析来看,我们觉得这样做,你可以得到一个绳子的支持力;如此一来,重力就不是只用攀爬时的摩擦力来平衡……

 

张超和蔡程昱展开了他们创作的受力分析图。

null

阿云嘎:……

阿云嘎:唔……

 

虽然没看懂这是个什么东西,但是好像很学术的样子。于是他相信了。

 

阿云嘎特别感动,他深邃的眼眸在夜里晶莹发亮。

“谢谢蔡蔡,谢谢超儿。”

 

他坚定地爬上了绳子。

 

没过几秒,蔡程昱和张超忽然听见阿云嘎一声惨叫。

“哎哎啊啊啊啊——!!!”

 

两个小孩猛地抬头望去。

 

蔡程昱:哎呀。

张超鹅:哎呀。

 

场面一时有点尴尬。

 

蔡程昱:我们的预判出了些问题。

张超:果然实践和理论还是有差距。

 

蔡程昱赶紧展开图纸,头也不抬地开始工作:

“嘎子哥你再坚持一下!我们现在就对你的情况重新分析!坚持住啊!”

 

张超和蔡程昱迅速画出了新的分析图。

null
null

草原狼王挂在绳子上,无助地悠荡。

 

阿云嘎:……

阿云嘎:妈的,你们真的不是在写生吗?

 

内心一股强大的力量喷涌而出,阿云嘎觉得自己的狼王之魂觉醒了。他无声地嘶吼,攥紧绳子,大步攀爬。

 

而另一头的蔡程昱和张超,依然在做受力分析。

 

“绳子下拉时是有角度的,所以支持力不是这个方向……”

“可是我们算的是这几个支持力的合力,不用考虑角度吧?”

“别慌,让我想想…嗯,你看摩擦力也是这样……”

 

等他们再次抬头的时候,阿云嘎已经不见了。

 

“嘎子哥呢?”

“嘎子哥呢?”

 

两个小孩往楼上看,看到已经翻进屋里的阿云嘎面色阴沉,把窗户吱呀一声关上了。

 

蔡程昱:……

张超:……

 

他们还没有来得及汇报学术成果,好失落啊。

 

等一下!

 

两个弟弟突然清醒了过来。

 

“我们刚刚……是帮助嘎子哥……进大龙哥房间复仇了吗?!”

 

仿佛一个天打雷劈,回过神来,他们已经给自己扣上了杀人共犯的罪名。

 

“这叫什么……叫什么!”蔡程昱颤抖着伸出手,指向郑云龙房间的窗户,悲愤交加:

“引狼入室!”

“我们怎么会做这种事啊!”

 

张超拉起蔡程昱:“别懊恼了!现在去敲大龙哥房门!给他叫醒啊!”

 

 

 

另一头的阿云嘎匆匆翻出账单,大笔一挥把四十五铜板心满意足地改成四千五百万铜板之后,收拾完东西准备溜走,突然听见郑云龙开始说梦话。

 

“…耗子养的,比咱俩都肥……我他妈早晚举报王晰…这个卖假药的……”

 

阿云嘎垂眼看了他片刻,轻手轻脚走过去,把被子给他盖好,小小声地温柔哄道:

“大龙别气,我感觉不可能比你肥哒~”

 

正要敲门的蔡程昱和张超突然听见阿云嘎哄小孩一样的温柔声线,觉得自己都被沐浴到了。

 

接着是郑云龙翻身的声音。

 

蔡程昱和张超的单眼皮对着眨巴了两下,就赶上阿云嘎推门而出。

 

三个人撞在一起,面面面相觑。

 

阿云嘎:?

阿云嘎一脸疑惑:你们俩在这干嘛?

 

蔡程昱:我们……

张超:我们……

 

想着自己已经改完了账单,阿云嘎一直以来的阴霾也没有了。一块大石头落地,他现在心情好得很。

 

阿云嘎抬手,抚了抚两个弟弟的头发,柔声道:“天都快亮了,赶紧回去睡吧。”

 

他的眼里闪着一丝温情与平和。

“谢谢你们今天的帮忙,睡醒见。”

 

蔡程昱和张超被内蒙蛊王哄骗得一愣一愣,莫名其妙就回去睡觉了。

 

阿云嘎站在空旷的客堂中央。从离开草原到现在,他从未像今天这样轻松过。

 

只是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郑云龙看破了自己的伎俩,却依然将自己赶出去。

 

他怕郑云龙嘲弄自己很难付出、却又轻易付出的感情。

 

阿云嘎心里突然又有些烦躁。

 

他真的会这样做吗?

他真的不会舍不得我吗?

 

这样的声音在心底越积越多。阿云嘎晃了晃头,努力让自己镇静下来。而这时好像又有一重声音,细微却强大,盖过了所有的嘈杂纷扰,一遍一遍地提醒着他、平复着他。

 

“跳支舞吧。”

 

那个声音在心底说。

 

“跳支舞吧。”

 

阿云嘎环顾四周,漫长地叹了一口气。

于是他跳舞。

 

——直到听见身后的咳嗽声。

 

阿云嘎回头,有些讶异,接着对楼梯上的郑云龙绽出一个抱歉的笑:

 

“我吵到你了?”

 

稀薄的天光映在郑云龙的脸上,投影出刀削般的轮廓。他头发凌乱,目光有些困倦,此时脸上挂着的微笑也显得格外温柔缱绻。

 

“不是,是我怕吓到你。”

郑云龙说。

 

嘎子,再跳一次舞吧。

 

郑云龙在心里说。

 

 

 

FIN.

 

 

 

深呼晰故事汇见  第六章后半部分

 

郑云龙威胁傻双一见 第六章结尾+第七章开头

 

阿云嘎改欠条留在酒庄见 第八章


评论 ( 23 )
热度 ( 1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