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子晞

凹三: FirefliesTown,失效的文去这里找哦!

© 祁子晞 | Powered by LOFTER

【古风沙雕向】番外篇之 当我躺在乱葬岗时我在想些什么

 

❤偷懒短打,接上文全员假死之后( ),这里讲述星元如何把他们从乱葬岗揪起来的故事

 

❤算前后文过渡章

 

❤参考了四宫格表情包“如何确认这里的人都死透了”(图我找不到了 就前一阵很流行的内个梗)

 

 

#

 

 

其实不少兄弟早在星元到来之前就醒了。只是醒来之后都反应过来自己现在被丢在乱葬岗,于是想要睁眼睛的心立刻被压了回去。

 

这个时候大家就不太想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了。与其做一片横七竖八的尸体中唯一一位站着的英雄,感受真 · 死一般的寂静和如阿飘来临时的瑟瑟冷风,不如催眠自己目前还死着。

 

星元衣袂飘飘,急匆匆赶到乱葬岗捞他的兄弟,然而看着眼前一片以各种姿势长眠的同胞们,没有一个有生命迹象,他感觉自己心态有点崩了。

 

“那个……”星元尴尬地开口,声音在这个地方拢出回响,再怎么温柔也显得非常渗人,“你们真的没有一个人是醒的吗?”

 

寂静。

 

星元垂下眼,开始思考怎么叫醒大家。

 

 

 

如何叫醒马佳

 

星元看着五花八门躺着的一群兄弟们,转身说道:

“那行吧,我改天再来。”

 

马佳:???

 

想念小仙子的急迫,甚至让他骤然忘记了自己现在还枕着一条断胳膊,他嗷地一下就蹦了起来,精神飒爽地搓了把脸:

“星星别走你看我活了!”

 

星元:……

 

 

 

如何叫醒黄子弘凡

 

大家都被扔得很分散,一打眼也找不到兄弟们在哪。于是马佳环视一圈,气沉丹田:

“黄子弘凡我nèng死你!”

 

横尸遍野的乱葬岗里有位小小少年突然条件反射似地浑身一抖,一个鲤鱼打挺就坐了起来,动作流畅迅猛如同逃难杰瑞。

 

黄家马德里面面相觑。片刻,小黑孩粲然一笑,露出一排白牙齿:

“早上好佳哥,上茅房吗?”

 

马佳:?

 

 

 

如何叫醒王晰

 

星元走到王晰身边,有些疑惑地说道:

“晰哥旁边这个女尸舌头伸好长哦。”

 

王晰:?

王晰:


安静的乱葬岗里炸出一句响彻云霄的high晰。

 

买一赠一还有被唤醒的张超。

 

张超采访表示,他此前从来没有想过,乱葬岗里最吓人的是晰哥。

 

 

 

如何叫醒贾凡

 

张超揉了揉肚子:三天没吃饭,我有点饿了。

 

星元拎出他的小包袱:我给你们带了糕点。

 

贾凡立刻惊喜醒来。

贾凡:啊,我这是在哪儿?嗨老伙计们,你们在做什么?

 

大家:……

 

大家看着依然躺在地上的贾凡笑着和他们挥手。

 

马佳犹豫了片刻,试探性地开口问道:为什么不坐起来,躺在这种地方让你很享受吗?

 

“倒也不是。”贾凡扯出一丝苦涩的假笑:


 

“我感觉头有点沉,起不来了。”

 

 

 

如何叫醒蔡尧

 

贾凡极具穿透力的全A男中在岭上回荡:

“是谁的衣服在天上飞…在天上飞…天上飞…上飞…飞……?”

 

片刻,岭上渐渐立起一根充满哀怨的开天辟地顶梁柱,隔着好几百米和贾凡山歌对骂:

“我知道是clouds了!你好烦…好烦…烦…烦……!!”

 

买一赠一又赠一的是仝卓和蔡程昱。

 

仝卓被山歌唤醒,精神抖擞喜气洋洋开嗓道:

“小乖乖来!小乖乖!我们说给你们猜……”

 

蔡程昱目光如炬,站起来就开始合唱:

“…什么长长上天哪样长海中间什么长长街前卖嘛哈哈哈哈哈哈……”

 

乱葬岗仿佛一时之间成为了民风淳朴的山歌相亲现场。

 

 

 

如何叫醒龚子棋

 

蔡程昱的金色男高响彻山岭:

“龚子棋!你的拉普!真的!好!!差!!劲!!!”

 

过了片刻,遥远的地方传来了一声愤怒至极的呼应:

“啊——!好压抑——!”

 

大家站在一起,顺着声源望去,看到了一个小小的黑影在疯狂跳跃:

“我说过!所有音乐!没有种类!没有高低贵贱!听明白了吗!!”

 

大家正不知道该做何动作,就看到那个黑影旁边又蹦起来一个黑影,两人高山流水、交相辉映:

“当!你们!来!到!这个战an!场!!yo!!!”

 

龚子棋&石凯:今日乱葬岗人鬼跨界蹦迪(1/1)

 

 

 

行反正最后大家都起来了,正要离开这里的时候,阿云嘎担忧地发问了:

“可是…你们就不担心这里也有眼线盯着我们吗?”

 

郑云龙点了点头:是啊,我们得确定他们都是死人。

 

大家沉默了片刻,星元说道:

“你们搜查一下吧,如果还有活人,我负责解决他们。”

 

 

 

如何确定这里的人都死透了

 

小凡高的场合

 

黄子弘凡和高杨对视一眼,走上前一步,将手扶在嘴边扩音喊道:

“高杨真是……”

 

突然地上有几个人如同垂死病中惊坐起,在地上挣扎翻滚道:

“太聪明、太优秀了……”

“你今天没来陪我,我很想你……”

“我只看到我快快乐乐的小阿黄……”

“羊儿,我们还有很长很长时间,我们要一起长大……”

“小黄狗就跑啊跑啊,嗖嗖跑回到小羊儿身边……”

 

小凡高:……

 

星元挥起了手中的折扇——

“让我来朵蜜你吧!!!”

 

 

 

吵架line的场合

 

蔡程昱和张超对视一眼,走上前一步,发动金色男高非常高贵地嘲讽:

“你能会啥啊——!”

 

突然地上有几个人如同垂死病中惊坐起,在地上挣扎翻滚道:

“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

“蔡蔡,果然是你最懂我……”

“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才五岁,眼睛亮亮的是真可爱啊……”

“超儿,我不想死了,我突然觉得有点舍不得你……”

“蔡蔡,等这事忙完,我吹葫芦丝给你听吧……”

 

吵架line:……

 

星元挥起了手中的折扇——

“让我来朵蜜你吧!!!”

 

 

 

舞蹈兄弟的场合

 

龚子棋和方书剑对视一眼,走上前一步,清了清嗓子道:

“我给我的弟弟营造一种……”

 

突然地上有几个人如同垂死病中惊坐起,在地上挣扎翻滚道:

“回家的感觉……”

“我最快乐的时光是你一直在我身边,一伸手就能搭到你肩膀……”

“我会遥远而长久地想念你……”

“水灵灵那是,龚子棋夸我的……”

“你是我到中原来,最喜欢的人了呜呜呜……”

 

舞蹈兄弟:……

 

星元挥起了手中的折扇——

“让我来朵蜜你吧!!!”

 

 

 

卓玮的场合

 

仝卓和代玮对视一眼,走上前一步,笑容灿烂地说道:

“我的代代……”

 

突然地上有几个人如同垂死病中惊坐起,在地上挣扎翻滚道:

“代代真棒……”

“代代你是最棒哒……”

“太傻了仝卓……”

“代代想吃鸳鸯饼,我来给他买,嘿嘿……”

“和你一起看雪那天真的简单又快乐,我好喜欢……”

 

卓玮:……

 

星元挥起了手中的折扇——

“让我来朵蜜你吧!!!”

 

 

 

哲凡的场合

 

李向哲和贾凡对视一眼,走上前一步,扯出一个被自己会到的微笑:

“是你啊……”

 

突然地上有几个人如同垂死病中惊坐起,在地上挣扎翻滚道:

“是你啊,仙子哥哥……”

“我想你…我也是……”

“既然也避不开,干脆就和你一起吃甜食犯傻好了……”

“买一个月糕点算什么,我给你买一辈子……”

“罢了罢了,银子我出,但你能不能把小蛋糕给我留下……”

 

哲凡:……

 

星元举起折扇,在半空中突然停住,又放了下来。

“对不起,我太惹了,先休息一下。”

 

 

 

朋化石品的场合

 

石凯和梁朋杰对视一眼,走上前一步,闭上眼睛疯狂大吼:

“你就是个……”

 

突然地上有几个人如同垂死病中惊坐起,在地上挣扎翻滚道:

“傻逼!”

“你才傻逼!”

“石凯吃屁!”

“梁朋杰吃屁!”

“反弹!你吃好多屁!”

 

朋化石品:……

 

星元举起手中的折扇,朵蜜敌人之前还是没忍住回头看向两个小孩:

“你俩反思一下吧。”

 

 

 

佳元的场合

 

马佳和星元对视一眼,走上前一步,用绝地男高铿锵喊道:

“我的星星……”

 

突然地上有几个人如同垂死病中惊坐起,在地上挣扎翻滚道:

“我的星星是仙子……”

“佳哥对我真的好……就像冬天小棉袄……”

“小仙子不可以见屎……”

“小仙子怎么可以一个人去茅房呢……”

“我给我的星星盖一间豪华茅房……”

 

沉默。

 

马佳一脸疑惑地回头,指着地上对星元说:“这还有监视我们的人!动手啊星星!”

 

星元:……

星元叹了口气,指着朋化石品对马佳说:

“你也去给我反省一下。”

 

 

 

彩虹山楂的场合

 

刘彬濠和蔡尧对视一眼,走上前一步,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

“巧儿,我买了橘子,都留给你吃。”

 

突然地上有几个人如同垂死病中惊坐起,在地上挣扎翻滚道:

“啊……?”

“……啊?”

“哦……”

“……哦。”

“我想对你好一点,走心的、比较聪明的那种好……”

 

刘彬濠:……

刘彬濠:一汇总才发现,上一章之前我都这么惨吗?

 

星元刚要动手,突然眼前闪现过一只大型花栗鼠。

 

贾凡举起鞋追着蔡尧打:

“还好你开窍了!要不然我打死你!你个没出息的!辣鸡!”

 

 

 

深呼晰的场合

 

王晰和周深对视一眼,走上前一步,非常自信地说道:

“我的小百灵儿啊……”

 

突然地上有几个人如同垂死病中惊坐起,在地上挣扎翻滚道:

“大家是深深的…深深是晰哥的……”

“我觉得我的心被打开了……”

“深深深深深深晰哥晰哥晰哥……”

“我也不要你做什么,我带你回家……”

“晰哥,我们要等圆月呢……晰哥你陪我,我们去看圆月亮吧……”

 

深呼晰:……

 

周深叹气,向星元鞠了一躬:

“对不起,我帮你惹。”

“惹惹惹惹惹惹惹……”

 



云次方的场合

 

阿云嘎和郑云龙对视一眼,走上前一步,要开口之前突然被郑云龙打断了:

“嘎子加油!超过王晰那个完蛋玩意儿!”

 

阿云嘎也非常自信,扬扬下巴说道:

“我的大龙真是……”

 

……

……


沉默。乱葬岗上的阴风吹过大家寂寥的发。

 

云次方:?

云次方在山岭上悲痛呼喊:你们怎么了?我们有那么多经典对白呢?!你们活过来啊!!

 

俩人等不来垂死病中惊坐起的群演,于是开始自己如数家珍:

“我的大龙真是太能干了……”

“嘎子,等你回来,再跳一次舞吧……”

“我家大龙真可爱,心思细腻长得帅……”

“你是一位帅气但是老旧的忠实读者……”

“能和你一起傻乎乎地过日子,是我最幸福的事了……”

“有什么好怕的…只要和你在一块,我都看得开……”

“嘎子,快走,听话,我爱你……”

…………

 

阿云嘎数累了,恨铁不成钢看着尸横遍野的场景叹了口气:

“怎么就没人给我们数着呢!我们两个都这么会了!!”

 

星元收起折扇,拍了拍二位的肩膀:

“可能他们早就被惹死了。”

 

云次方:……

两个云一听,信服而满意地点了点头:“那行吧,原谅他们了。”

 

 

 

大家站在寂静的山岭上,思忖了片刻。

“这次应该真的没人监视我们了吧?我们可以放心地离开了。”

 

一行人稀稀落落地往外走。蔡程昱突然想到了什么,然后非常求知地问道:“话说,这地儿叫什么名字啊?”

 

张超白了他一眼:“傻蔡蔡,乱葬岗就乱葬岗,还要什么名字……”

 

大家跑下山,回头看到山脚立着一块木牌——

 

阿伟乱葬岗

 

蔡程昱:!

蔡程昱一脸自豪:你看看你看看,我就说有名字……

 

一群人架着胳膊抬着腿,把蔡程昱带走了。

 

 

 

TBC

 

 

 

❤为什么大家会假死,欢迎阅读本合集,可以从【雪上加霜十二时辰】两章开始

 

❤关于阿伟乱葬岗里大型验死现场的台词,都是【一二季沙雕合集】里文中cp们的台词,如有雷同,我抄正主的。



祁子晞の感想:我第二季的cp tag看来是打不完了。

评论 ( 38 )
热度 ( 13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