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子晞

凹三: FirefliesTown,失效的文去这里找哦!

© 祁子晞 | Powered by LOFTER

【SRRX】哒哒哒 VS 吨吨吨 (14)


古风(划去)非正常时空预警


沙雕预警


>>>014

 

· 龚子棋公开处刑现场

 

· 全员欢乐搅和现场

 

· 可怜朋朋被群殴现场

 

· 郑那个龙或将成为梅溪郡最会的崽?

 

 

酒庄里能使唤的劳力只剩下王凯和洪之光了。几个小年轻的拖着伤胳膊伤腿整理出密室内外还能躺人的地方,两个老大哥就把伤员都扶了进去。

 

从密室出来,洪之光站在门口长出了一口气。

 

梁朋杰拿着屋里唯一一个没坏的茶壶,给他拎了过去:“已经没有杯子了,洪师长你要不就这么喝点水吧……”

 

洪之光突然沉声开口:

“叫我吉尔。”

 

梁朋杰:?

梁朋杰:什么?

 

洪之光望向窗外冉冉升起的太阳,眼神里充满了已然入戏的坚定:你不要管,今天我叫吉尔。

 

梁朋杰犹豫着把茶壶递给他:好的洪吉……吉尔哥。

 

走出酒庄,梁朋杰看着满目的狼藉,开始思考洪之光的精神问题。

 

 

另一头。方书剑坐在地上一边哭,一边胡乱地拆龚子棋的荷包。

 

龚子棋脸涨得像西红柿,十分慌张地伸手去掰方书剑还没恢复力气的、颤抖的手指:

“别……别看了书剑、书剑哥,哥我求你了……你是我哥还不行吗……”

 

方书剑有些崩溃,一边哭一边对他喊:现在不是最关键的时候吗!再不看我死了怎么办!

 

龚子棋把通红的脸埋进手掌里:艹,我为什么要过来救你们。

 

方书剑撕了荷包开口,一边抽噎着一边嘟囔:“什么东西黏糊糊的蹭我一手啊呜呜呜……”

 

龚子棋:……

 

方书剑从荷包里抽出一张叠了又叠的信纸,展开来,一边打着哭嗝一边朗诵。他的声音还带着哭腔,已经完全走了调:

“遗书。”

 

方书剑:?

方书剑抬头看向龚子棋,发现对方已然一副放弃挣扎心已麻木的表情,斜45°角望天。

 

方书剑继续读:

“亲爱的书剑,等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应该已经死得透透的了。”

?这不是还活着望天儿呢吗。

 

“其实我也不知道写什么,但是张超说,现在都流行写遗言表达深厚的感情。”

……写遗书表达感情?张超你在葬爱吗?

 

“我的故事,可能已经有人告诉过你,所以我就不再说一遍了,毕竟也不是什么好事。”

你的故事不是大家在余师长屋里开大会的时候,你自己讲的吗?

 

“我想了又想,我这辈子唯一遇到的好事,就是认识了你。”

……

 

方书剑抬起水汪汪的大眼睛看向龚子棋,嘴角一撇,突然又想哭:真的啊?

 

龚子棋收回望天的目光,偷瞥了一眼方书剑,又重新把脸埋进手掌里,认真又认命地点了点头。

 

“我的书剑,也许在你心里,我就是一个半路截活儿赚银子、还给你添了不少麻烦的笨蛋师长。”

你怎么知道我一开始真是这么想的……

 

“但我还是盼望着,你以后想起我时,能想起我带你一起吃饭、一起练武的日子。因为这是我最快乐的时光,你一直在我身边,一伸手就能搭到你肩膀。”

嗯?

 

方书剑抬眼,目测了一下自己和龚子棋的距离。于是他一边抽搭,一边蹭歪着挪到龚子棋身边,保证他一伸手能搭到自己肩膀。

 

“亲爱的书剑,希望我的黑暗不会带给你任何的影响。忘记这段不太美好的日子,继续奔跑,做蓝天苍原间的明媚少年吧——你属于未来。

“我会在另一个地方,遥远而长久地想念你。     龚子棋

 

复杂的情绪涌上心来,扼住了方书剑想要说话的喉头。

——等等,名字为啥勾了啊?

他又往下看。

 

“哦对了,不知道你打开荷包的时候会不会有点费劲,我实在缝不回去了,所以用了点黏米粘住,不好意思。       龚子棋”

……艹。

 

方书剑怔了片刻,突然把脸埋进遗书里,大哭失声。

 

龚子棋慌了。听着自己的遗书被别人拿出来声情并茂朗诵的尴尬,一时间被方书剑稀里哗啦的眼泪冲得一干二净。他揽过方书剑的肩膀,开始稀里糊涂地道歉:

“好书剑,我这不是还活着呢吗……”

“我不是故意蹭你一手黏米的……有时间我学一下怎么缝东西,别哭了……”

 

方书剑哭得头昏,攀着龚子棋的胳膊搂进去,脑袋靠在他肩膀上继续哭。

 

“子棋哥……我没有讨厌你……”

“你是我从到中原来,最喜欢的人了啊呜呜呜……”

 

阿云嘎看着自家方书剑抱着龚子棋又哭又蹭的温情场面,露出了欣慰又泛酸的笑脸。

——妈的,领着两个弟弟到中原,全和别人跑了呢。

 

 

梅溪郡私自用兵的消息,是和阿云嘎方书剑呈上来的百姓联名状一起传进朝廷的。圣上下旨,一月之内,梅溪郡官府乃至湖广刑部,肃清贪官污吏,平定奸党盗贼。

 

这段荡气回肠充满历史厚重感的时间线,最终因作者从初二结束就再没学过中国历史而放弃描写。

 

 

一个月之后,酒庄药铺。

 

仝卓的好用程度包括但不限于妙手回春华佗在世,他甚至为酒庄药铺的重建也贡献了一份中坚力量,譬如在药铺后院扎了两架秋千。

 

仝卓扎秋千的时候黄子一直在监工,趴在旁边磨台上急得直蹦跶。等仝卓一声“好了”话音刚落,黄子就噌地一下窜过去,坐到上面开始吱呀吱呀晃,一边晃一边哈哈大笑。仝卓捡了另一边的秋千,又顺手抄起旁边的喷壶,开始人工降雨。

 

两个人一荡一荡地悠起来,对话也跟着秋千一起,摇得欢乐又欠扁。

 

仝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子:“哈 哈 哈 哈 哈 哈 哈……”

仝卓:“得劲儿吗黄子?”

黄子:“哎呀我天老得劲儿了太得劲儿了!”

仝卓:“上一次荡秋千是什么时候了啊哈哈哈哈哈……”

黄子:“哎呀我也不记得了啊哈哈哈哈哈……”

 

高杨伤势刚好,正绕着药铺走路复健。走到后院他不禁停下脚步,站在桃花影里,倚在门边,安静地看着不远处快快乐乐的小阿黄。

 

他在水雾里笑得开怀,头顶是一弯浅浅的彩虹。

 

黄子转头看到高杨,便笑意更甚,坐在秋千上一个劲儿地颠着挥手:“羊儿你过来!你过来玩儿啊快点!”


而仝卓在一旁吓得赶紧伸手护着,大声求饶:“小祖宗啊您轻点儿扑腾成吗我再好用也别这么折腾我啊……”

 

高杨也笑,一点一点从树影里走出来,过去先跟仝卓打了个招呼:“最近辛苦你了。”

 

仝卓旋即摆手:哈哈哈哈哈都是一家人,客套啥啊!哎你最近怎……

 

高杨挂着非常智能的微笑:不,你肯定累坏了,去休息一下吧。

 

仝卓:……?

寒暄话硬生生憋了回去。

仝卓会意地从秋千上蹦下来,拍了拍高杨的肩膀,攥起拳头做出加油的姿势,话从微笑的嘴角里挤出来:“那小羊可真是要加油哦!”

 

小羊和小狗礼节性地目送人工黯然离去,便立刻收回目光开始对视。

 

黄子逗着高杨玩,突然把头一扭皱着眉,一张口就是做作的戏剧腔:

“哦不你不要说了米其林轮羊,这都不是真的。”

 

高杨:?

 

静默了片刻,黄子见高杨没反应,便疑惑是什么情况。刚摆正了脑袋,就见面前的高杨一点点向自己挪过来,将他拢在投来的阴影里。

高杨伸手握住两边的秋千绳,小心翼翼地弯下腰凑到黄子耳边。小朋友头也不敢偏,眼睛向一侧瞥过去,只能看见高杨贴近自己的、虚化的、带着笑意扬起的眼尾。

他的羊儿就在他耳边混着笑声讲话,每个字都像裹着泡泡,一颗一颗轻盈饱满地跃出来:

 

“不,我的阿黄,这都是真的。”

 

 

蔡程昱和张超坐在酒庄后院从西向东数第四串辣椒下面,把零钱罐刨了出来,兴奋得如同看见三星堆出土。

 

“我这还有四个铜板,”张超从衣袋里掏出来,“九十七、九十八、九十九……正好!一百铜板!”

 

蔡程昱也不顾双手都灰扑扑的,一边鼓掌一边嘿嘿笑得一点都不聪明:

“蔡程昱工作室就从今天开张吧!”

 

张超看他一眼:怎么,怎么就得是蔡程昱工作室了?张超呢?我呢?

 

“喂,启动资金里九十六个铜板都是我的,你还要冠名?”

 

……行吧。张超问:咱们这工作室干啥啊?

 

蔡程昱看他一眼,亮晶晶的眼睛里充满狡黠。他突然仰头,冲着迎面过来的龚子棋摆了摆手:

 

“子棋!到这来!”

 

在张超一脸疑惑地注视之下,蔡掌柜已经开始了他的第一笔生意。

 

“想知道方书剑每天的最新动态吗?”

“想知道方书剑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吗?”

“想知道方书剑昨晚梦话都说了啥吗?”

“在这里签个名,我可以为你提供第一手资讯!”

“价钱再议,会员更加优惠哦!”

 

张超一脸懵逼地看着冰山酷盖龚子棋巴巴地在纸上签了名字,感激而认真地和蔡程昱握了握手,转身走了。

 

张超:???

张超:卖弟弟这事要是让嘎子哥龙哥知道,你就完蛋了蔡程昱。

 

蔡程昱一脸正直不阿:你是共犯,长得又不乖,骂也先骂你。

 

张超:我??????????

 

蔡程昱拍了拍他的肩膀:石凯和高杨交给你了。跑客户不容易,加油哦!

 

做过生意的张超,已然嗅到了一丝奸商欺诈的味道,他的经商细胞不允许他这样同流合污。

张超:我感觉前一阵子和你又哭又笑完全是浪费感情……蔡程昱你赔我眼泪!

 

蔡程昱看了他片刻,突然一张胳膊,大大咧咧地把张超抱进怀里,语气也显得软乎乎:“赔你一个成功人士的拥抱,好不好呀?”

 

张超眨眨眼,扑哧一声笑了。他伸出自己的脏手,毫不犹豫地摁在蔡程昱的脸上:“那掌柜的,我在你这买蔡程昱的最新资讯,怎么计银子啊?”

 

蔡程昱抚上张超摁在自己脸上的手,轻轻拿了下来:

“我给你免费。”

“你想知道他什么呀……我全都告诉你。”

 

张超下巴抵在他肩膀上,闭着眼睛思考。他另一只手掌在蔡程昱后背轻轻地拍,像在哄一个娇贵的小孩子。


张超慢悠悠地小声道:“我想知道,蔡程昱什么时候能长大呢……”

“我是真的希望,他能快点长大。”

 

蔡程昱:嘿嘿。

蔡程昱:他长大了,张超就老了。

 


张超一把推开了他:“蔡蔡!”

好不容易来的温情气氛,又被这个小白菜帮子打破了!


蔡程昱箍住恼羞成怒疯狂挥舞的张超,一边乐一边说:

“超儿,这个问题我不能回答你了。”

“我们大家在一起,时间就不会流逝。”

 

 

龚子棋拿到蔡程昱体验试用装的第一手咨询之后,进了药铺就看到贾凡一边教刘彬濠背草药,一边给方书剑补裤子。

 

龚子棋:……

 

圣权找来这两个全能侠,真的好用。

 

贾凡一边穿针引线一边操心吧啦地说:小山楂你要好好背啊,过两天我就得回家了,咱家巧儿还需要我辅导功课……

 

方书剑坐在旁边悠荡着腿,见龚子棋来了,连忙兴高采烈地挥手,让他过来坐下。他眨巴眨巴大眼睛笑嘻嘻地望向龚子棋,又毫不心虚地叭叭解释:

“我刚才劈叉把裤子劈坏了哈哈哈哈哈哈……”

 

刘彬濠背到抓狂,嘟嘟囔囔地说:那你干脆让蔡尧过来好了,反正我们也好久没见……

 

圣权搀着周深王晰下楼。王晰听到这一句,顿时急火攻心咔咔一顿咳嗽。

“哎呦我的妈啊……考虑一下大病初愈的家长吧好孩子,我受不起折腾了。”

 

马佳兴冲冲地拎着两盒补品进屋,嗓门一亮神清气爽:没事!谁想来都赶紧来!咱从鬼门关走回来,必须得充充人气儿热闹热闹!都给我搅和!

 

王晰白了他一眼:“这么大人了,你自己搅和!”

 

圣权看贾凡正在屋里,便连忙凑过去道:之前就说要好好报答你和仝卓,有时间一起吃饭?

 

正好仝卓刚被高杨从后院撵出来,还顶着一头人工降雨淋的水,连忙疯狂拒绝,一摇头水珠子全甩在了周围人的脸上:

“干啥都行就是别吃饭!上次你请我俩吃饭,三分之二都你自己吃的,你别跟我投机取巧啊!”

 

周深和王晰看着几个小孩乐了一会,又坐下添茶。

 

周深递了一杯茶水给马佳:你师哥他们怎么样了啊?

 

事情一结束,王凯和余笛就连声招呼都没打地跑出去旅行了。马佳早晨起来进了灶房,看锅盖上就剩一小纸条儿,大致意思就是终于解放了我俩要出去玩儿了,但是凯笛不想拉马,所以小师弟自己看着办吧。

 

于是马佳人在家中坐,每隔几天就会收获从四面八方不一定哪地儿邮回来的 明信片 书信,仿佛一个待崽归来的老母亲。无聊的时候他就满哪乱窜,去酒庄和黄子大打出手、去后院找蔡程昱炸碉堡、去药铺给王晰捣乱、去洪之光的班上看他上课。

 

马佳和学生们一起围坐一个圈,观摩洪老师肌肉绞苹果现场。

 

——反正丝毫不像一个曾经保卫村民的优秀官员。

 

“害,快回来了,估计能赶上中秋呢。”马佳刚把带来的东西找到个地方归置,一扭头就看到石凯在门口探头探脑。

“我想起来了!你小子是不是还欠我三十铜板的罚款没交?”

 

石凯一听,撒腿就往酒庄里跑,马佳就在后面追。

“臭小子,我膝盖上次打坏了追不上你!你跑那么快干嘛啊!”

 

石凯站到酒庄客堂,突然对马佳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嘘——这里是学习小组哦!”

 

马佳:?

他一进屋,可不,梁朋杰正坐在那嘟嘟囔囔,旁边空了一个位置估计是石凯的;对面是那两个云,也叽里咕噜的,但说的都是西洋话。

 

梁朋杰见石凯回来了,立刻一副骄傲脸:这个绕口令我会了哦,你小心点吧,你在我面前就是个、弟、弟!

 

石凯呵了一声:拜托我可是石二甲哎。

梁朋杰嫌弃脸:哦呦我还是梁一乙呢。

 

“怎么了弟弟我看你是想汉我掰头?”

“来啊掰就掰啊你以为我会怕你吗!”

 

梁朋杰吵着吵着,抬眼一看马佳来了,突然想起点什么,连忙过去打招呼:

“佳哥。”

 

马佳看面前的小孩欲言又止,心里有点疑惑:怎么这么老实?之前造谣全家怀孕之后被打乖了?

 

不是……梁朋杰左右看了看,叹了口气,压低声音问道:

“哥,洪师长的精神还正常吗?”

 

马佳:。

马佳:看来还是没被打。

 

马佳一把拽过梁朋杰的胳膊,气冲山河地广播:

“哎!有谁想找梁朋杰算账儿的啊,快点过来哎,他已经被我控制住了!”

 

梁朋杰立刻慌成了花栗鼠,但挣扎半天,哪比得过马佳的手劲儿,于是他瞬间被大家包围了。

 

张超一歪嘴角乐了:呵,之前你还敢造谣我和蔡蔡,是时候收拾收拾你这个不尊重兄长的小弟了。

 

梁朋杰感觉自己十分委屈,所以当即上头,直起腰板开始辩解:是你把蔡蔡被子扒了,裹在怀里一边哭一边说带他去找晰哥的!那我还能怎么想?怪也怪小山楂猪队友,你没明白就别说你明白了啊!

 

刘彬濠:?

刘彬濠:是你不把话说清楚,我还能往哪想?我怎么能想到原来超哥和蔡蔡竟然……

 

围观群众:惹~

 

张超:?

张超:什么啊!我那是看蔡蔡在写遗书,我以为他得了什么不治之症要死了!

 

蔡程昱:?

蔡程昱:我写遗书那是因为子棋那段时间太吓人,把我给他的东西全扔了还杀气腾腾的!

 

龚子棋:?

龚子棋:那些字条和糕点都是你给我的?我以为是个大变态,书剑还和我说是有人要和我告白!

 

方书剑:?

方书剑:蔡程昱你要和龚子棋告白?你跟超儿和佳哥一起疯还不够吗大猪蹄子!

 

马佳:?

马佳:不是不是和我又有什么关系?不过话说回来,朋朋他刚才还说洪之光疯了,我看这孩子才是真疯了,大家别吵了直接打吧!

 

梁朋杰:?

梁朋杰:这次是真的啊!他口口声声跟我说“弟弟请叫我吉尔”,这什么……

 

梁朋杰来不及把话说完了。他一边嚎一边躲避追捕,最后还是被大家捉住——

疯狂挠痒痒。

 

这句话用来心❤疼❤我❤们❤最❤好❤的❤小❤四❤月❤。

 

而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洪之光的名字为什么叫吉尔。

 

 

郑云龙和阿云嘎两个人在一起,基本就可以屏蔽外界一切噪音。郑那个龙拿出几个月前撕坏的信封,指着上面的字给阿云嘎讲:

“我当时把联名状藏在这个信封里,Don Quijote de la Mancha,这是个书名,讲了一个游历江湖的侠士的故事,他叫堂吉诃德。”

 

几个月前的阿云嘎看着面前五六十个信封,问郑云龙把联名状藏在了哪个信封里。郑云龙说我还没藏,你选一个吧。

 

像是有股力量莫名牵引着,阿云嘎便伸手抚上了那个Don Quijote de la Mancha的信封。

“就它吧。”

 

阿云嘎抬头对上郑云龙映着烛光的眼眸。亮晶晶的,含着些他看不懂的笑意。

 

现在阿云嘎才恍然大悟。他看向郑云龙,开口喃喃道:

“惩恶扬善,游侠四方……”

 

郑云龙乐了,又憋住笑拍了拍自己的胸脯,表情十分自豪:“很荣幸,你不知道多少年前读过的那本侠士小说,是在下翻译的。”

 

阿云嘎瞪大了眼睛看着他,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所以打从我一来,你就知道我读了你翻译的书?”

 

郑会龙点头:“你是一位帅气但是老旧的忠实读者。”

郑云龙:这次你知道我酒庄不赚钱,靠什么养活自己了吧?

 

阿云嘎被接踵而来的甜蜜信息锤到上头。他用一种又哭又笑的眼神看了郑云龙半天,实在不知道说什么,最后一把抱住了他。

 

郑云龙连忙去扯他的手:艹!老子后背的伤……

阿云嘎连忙缩回手:艹!老子没养好的手腕……

 

两个人怨怼地盯着对方看了片刻,突然扑哧一声笑出来。

 

原来,你早已存在于我的梦想和生命里。

 

一只小鸽子扑落落绕着酒庄屋顶飞了一圈,又从大门飞进屋子,落在了郑云龙的身上。

 

愣了片刻,阿云嘎恍然:我刚来你这的时候,偷了酒庄的信鸽写信寄回家里……这可能是回信。

 

两人对视一眼,从鸽子细瘦的脚腕上取下了信纸,一展开,都是熟悉的蒙语。

 

亲爱的阿云嘎:


我们收到了你的来信,看到你说自己一切都好,我们开心得不行。

有件事要告诉你。你走之后,方书剑和黄子弘凡都十分挂念你。小方经常一个人闷在被子里哭,黄子也一天一天没有踪影。平日里在大草原上谈笑风生的两个弟弟,一时之间沉静了不少。后来,他们留了字条给我们,陆续离开去找你。你见到他们了吗?你们现在住在哪里?可有一个家?

我们曾经一直反对你口中的“行走江湖”,因为书里写的那些,多半是在骗人的。书里的快意恩仇、患难之交、亲如手足,总归是太过幻想。但你离开这个把月里,我们也逐渐思忖明白,有些故事只有经历才能一辨真假,有些感情只有遇到才知是否存在。不知你可遇到了书里写下的那种,值得托付信任、乃至生命的挚友?如果你遇到了,请一定要好好珍惜。若是有机会,我们也很希望你有一天,能带着大把的朋友和大把的故事,回到你成长的草原来。

我们会一直思念你。

翘首盼望你的回复!

 

阿云嘎看着看着就笑,笑着笑着又开始落泪。

 

郑云龙抬手给他擦眼泪,沉默了片刻问道:要回信吗?

 

“当然。”

 

兄弟们吵吵闹闹的欢笑声流进阿云嘎的耳朵。阿云嘎看着周围这一切,突然觉得心底涌起前所未有的幸福与满足:

“这一封信,可真是要写很长,很长。”

 

我们就是,最好的结果,最好的恩赐。——阿云嘎

 

 


FIN.

 

 



 

呵你以为就这样结束了吗。



虽然想了很多番外但我只写了(1/9)

不一定都会写出来,我尽力。真 · 眼高手低一女的


第二季会有,但七月末要考试,所以得等上一阵子。

(这群男人搅和的频率已经开始为第二季提供素材了)


- 下个月起  番外见 -


评论 ( 45 )
热度 ( 24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