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子晞

凹三: FirefliesTown,失效的文去这里找哦!

© 祁子晞 | Powered by LOFTER

【古风沙雕】老云家的客栈还能开业了吗(下)

 

❤众人观赏云家小崽迷惑行为

 

❤竞选过程意外收到场外威胁

 

❤全员绿帽奖或颁给熊猫均朔

 

 

#

 

 

郑云龙和阿云嘎是不知道这几个小孩打着什么算盘的。所以一个风平浪静的晚上,当他们听到弟弟们都想当掌柜的时候,郑云龙表面心平气和,其实桌子底下被阿云嘎一条腿给锁住了,才没拍案而起破口大骂。

 

 

 

“你们嘎子哥说孩子都大了,可以自己选,想为咱们客栈做点儿什么。”郑云龙咬着嘴皮扬了扬下巴,“所以你们怎么想的啊?说说看呗。”

 

大家面面相觑,谁也没敢第一个开口。

 

郑云龙:?

阿云嘎:?

 

郑云龙微微皱眉:“你们想啥呢啊?快点儿别磨蹭,不说就按年龄排,挨个讲讲。”

 

除了张超之外的四个弟弟开始起哄,黄子弘凡吼得最大声。

 

“哈哈哈哈哈张超哈哈哈你真老哈哈哈哈哈……”

 

张超绝望地闭上眼,刚想在一片热闹的嘘声中站起身,就听郑云龙懒洋洋地瘫在椅子里说出了后半句:

 

“那就黄子小不点儿先来吧。”

 

黄子的欢呼戛然而止:啊咧?

 

张超:噗。

“哈哈哈哈哈黄子哈哈哈你真小哈哈哈哈哈……”

 

黄子绝望地闭上眼,在一片热闹的嘘声中站起身,清清嗓子给自己加了个油,开始了:

“嘎子哥,大龙哥,各位哥哥,大家好。”

“是这样的,我知道我话说起来比较多比较密,所以我就直奔主题了——我准备当掌柜。”

 

郑云龙一口茶水喷了出去。

 

阿云嘎一脸惊悚地抬头看向黄子弘凡:

“黄子你……”

 

他顿了片刻,突然一把拍响桌子,眼尾都飞起满意的涟漪,向黄子伸出圆手:“不愧是我们大草原出来的男儿!!我看你是真的不怕s……”

 

一个“死”字还没出口,郑云龙咣叽一胳膊肘砸在他肩膀上,调整了一个舒服的方式倚过去,有点兴致盎然,并咬牙切齿。

“成啊嘎子,那你们大草原的方方呢?”

 

方书剑刚要站起来,又被黄子一把给摁了回去。

 

“大龙哥我还没说完!”黄子看郑云龙好像是要误会,连忙撸胳膊挽袖子,做出了一副准备大讲特讲的架势:

“大龙哥你别气,我为什么想当掌柜呢?不是因为钱,不是因为权;不是因为憨,不是因为羊。”

 

梁朋杰一边玩手指一边在旁边怼了一句:

“你怎么后半句撒谎呢?”

 

黄子:?嘶……别打断我!

“我当掌柜,是因为我觉得嘎子哥大龙哥,你们之前经营咱们的酒庄,真的太不容易了。虽然我平时没说什么,但是我都看在眼里。我忧心、我难受、我气沉丹田,我在每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流泪憎恨自己——为什么我的肩膀这么窄!如果我拥有像光哥一样的肩膀,是不是就可以挑起生活的重担,让两位哥哥轻松一些……”

 

黄子说着说着,开始有些哽咽。

“现在我们到了临郡,我决定让自己成长、让自己强壮,我觉得是时候让我扛起生活的重担,让您二位颐养天年了。”

 

阿云嘎:Ծ‸Ծ?我这么老吗?

阿云嘎气得一把给郑云龙支起来:“黄子弘凡?我这么老吗!?”

 

郑云龙本来枕得挺舒服,突然被推起来一激灵。他眼皮一翻看向阿云嘎,脸上仿佛挂满问号,写着“那你推我干啥啊”:

“你以为呢?让你颐养天年就颐养呗,把你褶子养一养。”

 

黄子摆了几个展示自己肱二头肌的动作,虽然怎么看小身板都那么小:

“所以这些天,我一直在和光哥交流,这个这个,练肩膀。诶对,我觉得很有成效。虽然我的肩膀还没有练出来,但是我这个语气,基本上达到了。”

 

黄之光拍了拍自己的小胳膊,并发动了胸腔共鸣:

“大龙哥,摸摸弟弟肌肉吗大龙哥?”

 

郑云龙又一口茶水喷了出去。

 

阿云嘎一脸Ծ‸Ծ,被步步逼近的黄子之光搞得连连后退——

 

“啊,嘎子哥,嘎子哥不想摸摸弟弟肌肉吗……”

 

阿云嘎一把拎住黄子弘凡给他甩到一边去:“赶紧给我打住,不要过来啊!方书剑,方方!你快下一个你!”

 

方书剑闻言拘谨地环顾四周,温吞吞站了起来:

“其实……我也非常想为两位哥哥负起生活的重担……”

 

郑云龙和阿云嘎对视一眼,心下了然。再回头看向弟弟们,看到他们纷纷站了起来,跃跃欲试自己的肱二头肌:

 

“既然这样我也直说了吧,我也想为大龙哥嘎子哥分忧……”

“实不相瞒我也是……”

“哥哥摸摸我的肌肉吗哥哥……”

“蔡蔡你男高音就别掺和了好吗?男中音才有光哥那种肌肉感!”

“你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

“哥你摸摸我的,我比黄子练得好,我能当掌柜……”

 

“行了你们几个都他妈给我坐下!”郑云龙看着几个憨批弟弟围过来,下巴一扬开始凶:

“这他妈的一个个是要当掌柜吗?你们他妈是竞选洪之光后援会吧??”

 

“既然都想当掌柜,那过两天儿我跟咱兄弟们说,让大家选选你们谁适合当掌柜。散会。”

 

郑云龙一拍桌子,甩手就走。阿云嘎连忙也跟着站起来往楼上跑:

“大龙!大龙你一开始不是这么想的嘛……”

 

 

 

当五位候选人在候场区跃跃欲试的时候,客栈里的兄弟们开始交头接耳。王晰端着茶杯,一脸zēn的不想掺和的表情看着郑云龙:

“龙儿啊不是我说,你让这几个小崽儿当掌柜的,你不就等着黄铺呢吗?孩子出现这种非分之想,打一顿就完了,还把我们都折腾过来干啥啊?”

 

郑云龙睡眼惺忪地抬起头:

“看耍猴。”

 

王晰:……

 

 

 

贾凡从身上卸下一个大包袱,掏出了里面的各种宣传册、白的黄的假花什么,一手甩给李向哲:

“去,给大家都发一份,让大家为我的方方撑腰!”

 

李向哲打开宣传册,看到上面遒劲的笔体为方书剑倾情打call:

 

\能歌善舞方书剑/\青春活泼方书剑/\甜美男孩方书剑/\艳压全场方书剑/

 

李向哲:。

 

李向哲愣愣站在那,一时觉得有些棘手。

 

就在昨晚,李向哲正要洗漱睡觉,房门突然笃笃笃响起来——有人敲门。打开一看,只见高杨负手而立,站在李向哲面前笑得一脸……人畜有害。

 

“其实方方也很不错的。”高杨双手一摊,欲擒故纵:

“你看他虽然经常上房劈叉、下地跳舞;和均朔在土里打滚、和龚子棋学习拉普;和你争夺贾凡的关爱、又拐走你的球友——但他真的是个好男孩。”

 

高杨的眼里闪过一丝高山仰止的敬畏之情。他拍了拍李向哲的肩膀,言辞恳切:

“向哲,所以你投给方方,我理解你。”

 

李向哲:……高杨。

李向哲犹豫了很久:

“我在你心里竟然是个抖M吗?”

 

“没有没有,哲哥一直都高大帅气又牛逼。”高杨笑得如沐春风:

“不像黄子,他和我说,他要是能选上掌柜,就来帮忙来菜园干活,让咱们都轻松一些;他还说要和我们一起打球。你说说,他还是个喜欢来找我们的小朋友。”

 

“虽然但是……”李向哲听罢止言又欲:

 

“黄子弘凡打球真的很菜啊?”

 

“嗯?”高杨的笑容僵在脸上。

——尼玛的李向哲我话里不是这个意思。

 

李向哲没有注意到高杨的黑脸,决定把问题都问出来:

“黄子当掌柜,要来菜园干活?嘎子哥龙哥他们知道客栈刚开张大吉,就要被拿去当嫁妆的事吗?”

 

高杨:嫁妆????

高杨:你怎么……

 

李向哲看着高杨脸上一脸食屎的表情,突然意识到什么。于是他腼腆地笑了一下,慈爱地拍了拍高杨的肩膀:

“毕竟我们都是晰哥家的兄弟,我向着你。”

“你放心,哪怕弘杨大势……我也争取写羊凡。”

 

高杨的脑袋里飞速打出了两脑袋的问号。他一朝花开傍柳的漂亮眉眼里,透出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疑惑,和想打架。李向哲这个人,让他一时之间不知道他是不好骗还是智障。高杨一脸懵逼地犹犹豫豫走出房间,迎上了角落里等着接他的黄子弘凡。

 

“嘿?怎么样了羊儿?”黄子本来一脸兴冲冲,对上高杨忧愁的样子,他也顿时敛了表情,“你……拉票没成功啊?嗐没事儿!我都做好准备了!我觉得我靠自己也……”

 

“嘶……”高杨发出思考的声音:

“怎么说呢。”

 

黄子:?

 

黄子支起耳朵,听到高杨的声音莫得感情地传来:

“在李向哲的心中,你打球太菜盖过了我对你的一切赞美。”

 

黄子:……他妈的李向哲。

要是黄子有两只小动物耳朵和一条胖尾巴,现在就全耷拉下去了。

“呜呜呜这他妈是什么人间疾苦……”

 

 

 

所以当李向哲接过贾凡手里的宣传册和假花时,他感觉身后有两道冰冷的目光chua chua捅向他的心房。他做好心理准备一回头,还是被两个小孩怒目沉沉的亚子吓了一激灵。

 

李向哲看了看手里的宣传册,看了看贾凡,看了看小凡高,又看了看手里的宣传册,最后赶紧往怀里的口袋一塞,双手投降:

“或许黄子和方方考虑一下轮流当……”

 

黄子&贾凡:“滚!!”

 

黄子瞪完了李向哲,拍了拍高杨的肩膀站了起来:

“嘿羊儿,这都不是事儿!等我去和佳哥搞好关系。”

 

高杨瞳孔地震:“诶我说你……”

 

高杨伸出的手臂,捞了一把寂寞的空气。

 

他说不出来,他想不明白。

他不知道黄子为什么选择在即将开始竞选的时候,放弃自己的生命。

 

马佳正和星元商量着新店的事,突然感觉有什么阴影压了过来。马佳向左一抬头,黄子弘凡;向右一抬头,蔡程昱。

 

两个小孩心下明白对方是来干嘛的,马佳还没来得及打问号,黄花菜先吵了起来。

 

黄子弘凡先发制人:“呜哇——蔡程昱你太过分了!没看佳哥和星元哥忙着呢吗?你为了你自己邪恶的心思过来强人所难,真的,弟弟我看不起你!!”

 

蔡程昱:“?”

蔡程昱顿时一个high C输出:“黄子弘凡你有个高杨还不够吗?连佳哥都不放过,你忘了佳哥是怎么打你的了吗?!”

 

黄子:?你管得着吗?佳哥要是不喜欢我他能打我?佳哥天天忍着病痛也要打我,他对你这么卖力过吗?

马佳:哎那个……

蔡蔡:?你听听你说的什么P话?佳哥还和我比过心呢!

马佳:不是你……

黄子:?佳哥和你比心怎么了?不就随便举个手臂吗?我都能给你比一百个心!

马佳:你俩能……

蔡蔡:?那你倒是给我比心啊!

 

全场突然安静。所有人看着黄子弘凡被蔡程昱气得脸都黑了:

“蔡程昱你看好了!我他妈要给你比一个气势如虹的心!”

 

黄子撸胳膊挽袖子,突然觉得有什么不对。

 

高杨和张超坐在旁边抱着胳膊,好整以暇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

 

黄子:。

 

张超:?比啊,怎么不比了?

高杨:张超等着想看呢,黄子弘凡你快点。

 

黄子一动不动愣了两秒,突然一个激灵钻到马佳旁边:

“佳哥他们凶我…你看他们想谋杀年少有为的候选人嘤嘤嘤……”

 

马佳:……

 

这边马佳正不知道应该怎么把狗皮膏药拉票式的黄子弘凡扒开,那边张超和蔡程昱又吵了起来。

 

“黄子比的心就那么好看吗?你凭什么让他给你比心!!”张超满脸不忿指着蔡程昱,鹅翅膀扑棱一下子就在胸口比了一个心。

 

蔡程昱:……?????

蔡程昱气沉丹田:

“张超你傻逼吗?!”

 

“?蔡程昱你骂我?你没有心!”

“?你才没有心!你心掉后院水井里了!”

“?你心埋北山半山腰了!”

“?你心拿去半夜塞梁朋杰嘴里堵磨牙了!”

 

安安静静背着拉普却突然被cue的梁朋杰:“?”

 

一群人目瞪口呆地看着吵架line一边对彼此疯狂比心,一边口出大型恐怖片。

 

拿着主持人手卡的仝卓,抱着头坐在一旁无声痛哭。

 

他妈的。仝卓悔不当初:主持过他们上次辩论,我就该明白这活我他妈的不能接,我为什么要来。

 

“哇——”旁边的代玮在一片噪音中独自快乐,惊喜地抖开一张画像:

“仝卓你看,这张小黄狗画得好可爱啊,是高杨画的!”

 

仝卓长叹一口气,摆出一副笑着活下去的表情陪代玮凑热闹:

“真好,代代喜欢就好……可是你为什么有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

 

仝卓从代玮满怀的乱七八糟里找到了高杨画的小黄狗、圣权画的大白鹅、石凯写的打油诗、贾凡给的宣传册和小花,甚至还有自己辅导蔡程昱的讲义。

 

“?这都是些个啥?”

 

代玮继续在一片噪音中做一个喜滋滋的快乐小孩:

“是他们发给我的物料!!”

 

仝卓:。

 

完犊子。仝卓缩回到座位上继续绝望抱头。

为什么都跑到临郡来了,大家还是这么一群沙雕。

 

而方书剑和龚子棋,趁着大家打架打得一片凌乱时,偷偷把徐均朔给的纸条藏在了其他几个兄弟演讲稿的提词卡里。

 

 

 

另一头的马佳终于把黄子弘凡赶走,浑身轻松地瘫倒在星元肩膀上。

“这他妈的黄子弘凡是属米粥的吧?粘死我了……”

 

星元没吱声。

 

马佳:?

马佳一个鲤鱼打挺弹了起来:“星星咋的啦?你怎么不说话啦?”

 

“嗯……”星元沉吟片刻,扬起眼尾一瞥:

“你为什么和小白菜比心不和我比?”

 

马佳:……?

 

星元穷追不舍:

“你为什么打小黄子不打我?”

 

马佳:????我打你??

马佳:星星你那么好我打你干嘛啊?

 

“我不听!”星元利落地站了起来:

“你就是不重视我!”

“我从一开始就不应该救你!让你在大山里和野猪野猴打架!!”

 

马佳:别啊!!我不可以!!!

 

洪之光话听了一半,进门就接:

“打架?什么打架,光哥可以!星元啊,光哥最近练的这个指肌你看……”

 

就在洪之光准备把马佳和星元之间的木桌戳漏、而凯笛拉克和世纪佳元四个人拦着他说“光哥算了算了”的时候,竞选终于开始了。

 

仝卓已经完全没有了热情,直接第一个就把张超拎了上去。

 

张超站在那还没反应过来,一脸懵逼地指着自己看向仝卓:

“该啊?”

 

仝卓手一扬:“别该了哥,该你了。”

 

张超回过神,连忙昂首挺胸掏出提词卡,露出了志在必得的微笑:

“左邻右街的父老兄弟乡亲们,大家好。我张超,今天要竞选客栈的掌柜。”

 

“因为我,超级厉害。”

 

全场:……?

 

“我为什么这么说,因为首先,我作为这几个小年轻里最年长的哥哥……”

 

张超忘词了。忘词是他们的传统,所以演讲稿会配提词卡。张超举止端庄丝毫不慌地低头一看——

 

“小小超鹅,可笑可笑,今天卖老,明天绿帽。”

 

张超:???

张超猛然被自己的口水呛住。

 

台下所有人笑成一片,四个弟弟笑得最欢,丝毫不知道自己的提词卡也被做了手脚。

 

于是——

 

“Hey我要大喊我的名字!梁盆杰值得掌柜位置!在这个风起云涌的战场上!优秀青年要闪亮登场!yeah当、你们、来、到、这个战、场……”

 

梁朋杰低头一看:

 

“小小四月,可笑可笑,今天磨牙,明天绿帽。”

 

梁朋杰:???

 

 

 

“作为一位高贵的杰出青年,如果我做了掌柜,那一定是最高贵的掌柜。”蔡程昱有条不紊侃侃而谈,声音温柔到仿佛当年没有因为唱歌被王晰追杀过:

“高贵是一种内在的修养,我爱高贵,高贵是一种习惯。掌柜就是要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所以我希望大家和我一起高贵,我们的口号是——”

 

趁着大家毫无防备,蔡程昱嘴角勾起一丝微笑,突然high C输出:

“大—家—一—起—来——!!”

 

大家心里咔擦一抖,满脸震惊地看过去,就见蔡程昱低头瞟了一眼提词卡,面色突然僵住。

 

“小小白菜,可笑可笑,今天起高,明天绿帽。”

 

蔡程昱:???

 

 

 

“我就不必多说了,我简单说几句。”黄子弘凡清了清嗓子:

“我选掌柜吧其实之前我和大龙哥嘎子哥他们也讲了,诶我就是想帮他们分担一下生活的重担。然后吧为了这个我真的去找光哥练了练……这个肌肉,哈,对吧光哥?然后除此之外我觉得我练好了之后呢佳哥也不能打我了,当然了我觉得我当掌柜之后佳哥也不能再好意思打我……对吧佳哥你说人家客人正吃饭呢,然后我一个掌柜的被你追着满场跑,那能行吗那肯定不行,你肯定下不去手。所以出于这个这个,为家庭分担和自保,对,我只能在最青春的年纪扛起生活的重担。但是吧我也不是不情不愿,我之前就对咱们这个客栈有一个非常非常好的规划,这个规划在哪,我忘了,可能都在酒里,完了吧我一会儿再喝两杯也许就能想起来。哎对,最重要的是啥呢……”

 

黄子低头把自己四个大蒲扇那么大的提词卡掏出来翻了两页:

“小小黄子,可笑可笑,今天话多,明天绿帽。”

 

黄子弘凡:????

 

 

 

方书剑笑得前仰后合,还没等上台就被兄弟们围了起来,龚子棋都没拦住——因为梁朋杰一把抱住了他。

 

龚子棋:……

 

“太过分了方书剑!!”张超一个壁咚把方书剑堵在墙上:

“说我老就算了,我怎么会绿帽!!”

 

方书剑瞪大了水灵灵的眼睛,一脸紧张地转了转眼珠。

 

张超:?

 

张超顺着看过去,见马佳护着蔡程昱防止他被王晰暴打:

“晰哥算了算了……蔡蔡吵人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马佳你闭嘴!你和他一样吵!老子刚才他妈茶杯盖都吓掉了!!”

 

蔡程昱仿佛小鸡崽一般躲在马佳身后:“呜呜呜佳哥救我!!”

 

张超:……

 

蔡程昱在一片混乱中扭头,看到了张超一边回头看着自己怒火中烧,一边堵着方书剑壁咚。

 

蔡程昱:……?!

 

卧槽。他心里一抖。

 

蔡程昱突然拉开了马佳,走到王晰面前,声泪俱下:

“晰哥,我以后再也不起高了呜呜呜呜……”

 

王晰:……?

 

这边石凯正想找梁朋杰,问他刚才的拉普为什么没有唱好,结果就看到梁朋杰紧紧抱住了莫得灵魂又很想打人的龚子棋,还把头拼命埋在人家怀里;那边黄子正想在会场上找高杨,就看到高杨和代玮正在一起快快乐乐地进行绘制小黄狗教学。

 

黄子:在?给肖像费??

 

洪之光正在安慰因为马佳抛弃自己而去保护蔡程昱的星元,王凯和余笛又跑去偷走了王晰的小深深交流感情。贾凡正到处找方书剑想问他为什么还不上场,李向哲和圣权趁机凑在一起写文。只有后赶来的彩虹山楂独自清醒,站在一片吵嚷的客栈里唏嘘感叹。

 

“难得达成了全员绿帽的大和谐。”

 

 

 

“好了好了别吵了。”郑云龙和阿云嘎终于走到前面,示意大家安静。

 

“这个客栈,还是得我俩来。”

 

除了老云家几个崽,所有人都露出了一副“你俩早他妈就应该这样”的毫不意外的表情。

 

“为什么啊大龙哥!为什么啊!”想到自己答应要给高杨种满青草的黄子弘凡,现在觉得很慌:“是我的肌肉还不够肌吗?我可以继续练!”

 

阿云嘎眼睛一瞟看过去:

“当掌柜的要历经风雨见多识广,你小小年纪懂什么?你试过爱情的滋味吗?”

 

黄子弘凡:啥?

 

郑云龙又捅一刀:

“你懂什么叫作爱吗?”

 

王晰吐了一口茶叶:

“我看你俩是想要作//案。”

 

黄子弘凡:啥???

黄子弘凡:我当掌柜…我我我还得谈恋爱?那不耽误干活儿吗?

 

“是这样的哦黄子,”周深意味深长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康康前两季的酒庄呢?”

 

黄子弘凡回忆了一下。

“嗐。”

“活儿都让我们干了,方便哥哥谈恋爱。”

 

 

 

TBC.


评论 ( 51 )
热度 ( 37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